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去世了存在银行的钱该怎么办? 来看法律规定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遇到突发交通意外事故时,当人死后,银行里的存款则成为遗产,那么人去世了存在银行的钱该怎么办?一起去看法律规定。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据了解,人死后,银行里的钱将会作为遗产由法定继承人继承。目前,根据继承法律规定,遗产将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以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如果去世的人在生前立了遗嘱,并指定了继承人继承银行里的钱,那么人死以后,银行里的钱将由指定继承人继承。法定继承人和指定继承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存单、户口本、死亡证明、遗产继承公证书到公证处公证,然后再带上公证处出具的继承证明书到银行办理取款或过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