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英砂的用途是干什么的多少钱一吨?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你知道石英砂的用途是干什么的吗?据悉,石英砂是石英石经破碎加工而成的石英颗粒,是重要的工业矿物原料。不少人好奇,石英砂现在多少钱一吨?相关的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石英砂的用途有哪些
    龙头上市公司

    据了解,石英砂是重要的工业矿物原料,非化学危险品,广泛用于玻璃、铸造、陶瓷及防火材料、冶炼硅铁、冶金熔剂、冶金、建筑、化工、塑料、橡胶、磨料,滤料等工业。而高纯石英砂是一种二氧化硅含量在99.9%以上石英粉体,是应用于半导体、光伏、光通讯、电光源等产业中的重要原材料

    受益于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高纯石英砂站在风口上,出现量价齐升的市场行情。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的高纯石英砂价格均超5万元一吨。受此影响,石英股份、中旗新材等多家龙头上市公司股价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