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哪些职业先开刀

    近一年以来,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已经成为市政管局工务段成员中的一个大大的疑问。自己能不能轻松躲过延迟退休年龄的年份也成为职工心中一个隐隐担忧的疙瘩。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上个世纪80年代面对严重庞大的人口问题,我国出台了《计划生育》政策,计划生育很好的控制住了人口增长的速度。可是,新的问题来了,中国从10年开始就已经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的现象。

    什么是人口老龄化,指一个国家劳动力严重不足老年人口过剩就是人口老龄化。所以说为什么要延迟退休年龄,无非是延缓劳动力紧缺的情况。另一方面,现在的就业群体以大学生为首,对一些国有企业生产线上的公作并不欣赏。而愿意出力的青年又因为户籍制度或文化水平等种种原因对其望而却步。

    那么那些职业回最先延迟退休年龄?根据社会人力资源部门的发布会内容,最先开刀的应该是交通,教师为首的服务行业,阶段性的逐渐延缓其他行业退休时间。不能一刀切是劳动厅的根本原则。

    如果延迟退休对养老金的影响大吗?其实在职职工的工资通养老金相差无几,延缓退休年龄,不会对后期的养老金有太大的影响,保守说法是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哪年结束,中国人力资源的下一波走向是什么,我们愿意用最温和的方法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