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剁手族的网购消费经历 不要再冲动网购了

    相信不少人都有网购消费经历吧,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懒得出门,想要的东西直接在网上买了,省时又省力。更好笑的是总可以看到有不满意网购消费经历的人虽然抱怨着,但依旧还是选择网购。那么,你有过怎样的网购消费经历呢?

    先前一则女子花费11万在网上购物的网购消费经历被大家热议。报道中的陈女士是个有丰富的网购消费经历的人,因此有次在网上总计花费近11万元,主要是在网上购买衣服、鞋、包、化妆品等,甚至是买电影票、订卡拉OK包间。

    网购消费经历
    网购消费经历

    由于每次的网购消费经历都挺不错,所以陈女士都会在网上下单。不过网购后陈女士发现,其中有9单货品自己几乎就没用过,等于浪费了。陈女士说,家里的卫生纸已经堆满卫生间了,大概有二三十包,都是打折时买的。这其中应该有不少是因为冲动而导致的网购消费经历吧。

    另外也有网购消费经历的小欣,是虎门一家事业单位的普通员工,从上大学开始,网购就成了她无论如何都戒不掉的习惯。上个月,为了迎接电商大战,小欣提前申请了提升自己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但信用卡还款卡是老公阿强的工资卡,当月小欣网购了20笔。

    花掉阿强一个月的薪水,还不许他有意见,这令阿强无比郁闷。小欣认为这次的网购消费经历是挺划算的,因为这些东西她想买很久了,为了省钱才一直忍到现在,“半价购入,这么划算,我还是很勤俭持家的。”小欣委屈地说。

    记者面向东莞的上班族做了一个30人的关于网购消费经历的相关调查。30名被调查者中,每个月的网购费用从100元到11000元不等,其中有近一半受访者每个月网购的花费在1000元以上。网购的主要物品为衣服、美食、化妆用品、书籍等。网购的物品中,有3成受访者都表示用了一次就不再使用了。受访者认为,网购可以送货上门,省时省力。

    心理咨询师何晓宇表示,网购让很多人得意于自己捡了便宜,但是那些每天想着网购,很久没网购或者购物心里就会不舒服的人,可能患网购瘾或者囤货瘾,这会导致更多的不自觉的网购消费经历。

    何晓宇称,如果购物瘾不至于影响生活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影响到了正常生活,那应该想着改变一下。何晓宇建议,网购上瘾的人可以让自己信任的人来管理自己的财务,也可以开通银行账户的短信通知,随时掌握消费情况,让心里有底。

    “也可以做一些投资,或者定期存款。”何晓宇说,这样可以从源头上杜绝无谓的消费。在此,提醒大家,不管之前你的网购消费经历如何,在每次网购时多想想是否自身真的需要,避免增加无需的网购消费经历,不要做冲动的剁手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