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基金有什么技巧?新手买基金要注意些什么

    目前,基金已经成为一种非常热门的投资项目,从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到花甲之年的老人,各个年龄层次、知识层面都有着这种投资理念。基金作为一种理财工具已经为大多数老百姓所接受。普通老百姓希望通过对基金的投资来分享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那么购买基金有什么技巧呢?

    购买基金有什么技巧?

    第一,正确认识基金的风险,购买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品种。

    购买基金有什么技巧
    购买基金有什么技巧

    第二,选择基金不能贪便宜。有很多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会去选择价格较低的基金,这是一种错误的选择。

    第三,新基金不一定是最好的。在国外成熟的基金市场中,新发行的基金必须有自己的特点,要不然很难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第四,分红次数多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基金。有的基金为了迎合投资人快速赚钱的心理,封闭期一过,马上分红,这种做法就是把投资者左兜的钱掏出来放到了右兜里,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第五,不要只盯着开放式基金,也要关注封闭式基金。开放式与封闭式是基金的两种不同形式,在运作中各有所长。开放式可以按净值随时赎回,但封闭式由于没有赎回压力,使其资金利用效率远高于开放式。

    第六,谨慎购买拆分基金。有些基金经理为了迎合投资者购买便宜基金的需求,把运作一段时间业绩较好的基金进行拆分,使其净值归一,这种基金多是为了扩大自己的规模。

    第七,投资于基金要放长线。购买基金就是承认专家理财要胜过自己,就不要像股票一样去炒作基金,甚至赚个差价就赎回,我们要相信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能力。

    新手买基金要注意些什么?

    1、申购费问题,除了货币基金都需要付一部分申购费,一般0.8%~1.5%,赎回费0.1%~0.5%,三年以上免赎回费。

    2、基金、基金公司选择问题,要优先选择信誉好的,选择比较值得投的基金,这里面就需要有一定的技巧了,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

    3、选时机,看业绩表现来衡量购买。之后就看你的经验积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