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海南三亚解封时间 8月底可以结束疫情了吗

    暑假期间,不少人去海南三亚旅游。可是,想不到三亚突发疫情,结果导致大批游客滞留三亚,一些旅游景点也被封控了。那么,预计海南三亚解封时间要到什么时候呢?还有,8月底三亚可以结束疫情了吗?一起分析一下状况吧!

    三亚旅游
    三亚旅游

    首先,我们先看看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三亚疫情状况。2022年8月16日0—24时,三亚市新增380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791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16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976例、无症状感染者5287例。

    官方通报称,全省疫情仍在高位,社会面发现病例比例持续下降,仍处于胶着对垒关键时期,疫情总体可控,须以更大力度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三亚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新增感染者以管控人群为主。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万宁、乐东仍处于疫情发展期,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存在。

    从上述通报可以看出,目前三亚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可以预测短期之内疫情未能结束,8月底有望实现零新增目标,但疫情结束仍需要时日,或最快也要到明年初才能结束疫情,到时才能彻底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