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炸鸡加罂粟壳判刑 黑心商家每天纯利300多元

    罂粟是制作鸦片的主要材料,除了被用在医学的镇静剂上,是严禁加入到食品中。黑心商家罂粟却加到了食品当中,吃了都会让人有上瘾的效果。近日炸鸡店老板为谋取利益,用罂粟壳腌制炸鸡,警方将其被逮捕。炸鸡加罂粟壳判刑1年半,妄图走捷径致富的黑心商家快醒醒吧!

    炸鸡加罂粟壳判刑
    炸鸡加罂粟壳判刑

    西便门一家炸鸡店老板谢士荣,为了牟利用罂粟壳腌制炸鸡,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每天纯利300多元。记者获悉,二中院驳回其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对其有期徒刑一年半的判决。

    谢士荣现年33岁,从2012年7月至案发前,其一直在西城区西便门12号楼底商经营谢士荣炸鸡店。2015年10月30日,北京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炸鸡店销售的炸鸡进行抽检,鉴定发现其店内销售的炸鸡成品以及腌制的生鸡、腌制料、炸鸡用油等,均检出罂粟碱、吗啡、那可丁、可待因、蒂巴因成分。检方指控称,谢士荣在明知罂粟壳不能添加用于食品生产的情况下,仍将罂粟壳作为调料腌制炸鸡后进行销售。今年2月26日,其被逮捕。

    谢士荣在制作炸鸡前,需要先对鸡肉进行腌制,即将调料包放入卤水中煮沸,待卤水晾凉后再放入鸡肉进行腌制,腌制鸡肉用的卤水大约1个月换一次。据谢士荣供述,2015年3月,他向安徽老家集贸市场的流动摊贩购买了罂粟壳,每隔十天半个月都会在调料包里加入四分之一大小的罂粟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