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星蜥蜴揭开新篇章 火星上存在生命的有力证据曝光

    火星蜥蜴横空出世,火星上存在生命或成现实。近日,日本一位UFO迷发现一只火星蜥蜴,引起了美国UFO网站的关注,并激起了强烈反响。不过,也有人说这只火星蜥蜴或是美国宇航局为科学试验培育的生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消息,一位日本人博客近日声称,他在美国宇航局于3月发布的照片上发现有蜥蜴漫步火星,该照片是由美国航天局(NASA)“好奇号”火星探测车拍摄的。这一未经证实的发现引起了美国UFO网站的关注,并激起了强烈反响。

    美国UFO网站“UFO每日目击”负责人斯科特.华林(ScottC.Waring)发帖表示,火星上有少量的水,出现蜥蜴这样的生命是有可能的。然而,是否“好奇号”火星探测车拍将这些动物带到火星上的可能性,尚不可知。华林希望网友们对此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或是美国宇航局为科学试验培育的生物

    火星上竟然有蜥蜴生存,这个令人难以置信、完全未经证实的说法使一些人兴奋不已。不过,有人担心,这只蜥蜴是美国宇航局从好奇号漫游车内的小型冷冻室拿出来,放到火星地面上,进行科学试验。照片中的蜥蜴出现在美国宇航局3月发布的照片中。这些照片是由美国宇航局“好奇”号漫游车相机捕捉到的。

    火星上存在生命的有力证据曝光

    几年前,欧洲和美国的三个独立研究小组分别探测到火星大气中存在甲烷气体。科学家认为,这很可能就是火星上存在生命的有力证据。

    另据报道,美国科学家最近利用架设在夏威夷的另一架望远镜,也探测到火星大气中甲烷气体的存在。

    尽管有些专家认为,现在断定火星大气中存在甲烷还为时过早,而且甲烷的存在也可能是火山活动的结果,但以上发现无疑为人类探索火星生命提供了新的途径。福尔米萨诺的研究小组目前还在设法探测火星表面的甲烷浓度,以期寻找一些明显的甲烷来源。

    不过,对于火星上有生命的证据究竟该如何定义,科学家们仍然存在分歧。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埃姆斯研究中心的克里斯托弗·麦凯在接受采访时说:“发现有机物存在,不等于是发现有生命,或是曾有生命存在的证据,它只不过是找到有机物的证据。”

    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的约瑟夫·米勒认为,证明火星上有生命的终极证据,就是拍摄火星微生物的影像,把显微镜送上火星,观察它们的活动。根据目前的研究成果,米勒99%确定火星上有生命。

    美国下一步的火星计划也许能解决科学家们的分歧。未来的日子,美国将耗资25亿美元,依靠核能驱动的火星科学实验室将发射升空,登陆火星表面。它携带有各种先进仪器,能测定火星环境是否真的适合生命生存。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