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为什么移民火星 欲在上面打造一座城市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很多人都在研究太空以及月球,最近马斯克还提到了要在火星上打造一座城市,那么马斯克为什么要移民火星呢?其实这也是未雨绸缪,万一哪一天地球毁灭,还能有个避难的地方,不过移民火星这样的设想究竟现不现实呢?

    火星
    火星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就像东非的大裂谷是人类的摇篮一样。但是婴儿必须最终爬出摇篮,因为外面的世界又大又美好。马斯克读过罗伯特·海因莱因的《月亮是一位严厉的女主人》和艾萨克·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这些殖民月球乃至整个银河系的经典科幻作品对他的影响是无法估计的。他在2017年TED大会上说:“有些事情让您想要早晨起床并想要生活。如果未来不包括人类生活在星际上并成为多行星物种,我将发现这一点未来令人沮丧。”

    由于人类不可避免地向其他星球扩展,为什么他不能成为第一个去火星的人或至少将其他人送去火星的人?马斯克的“火星计划”并不是让人们回家的“面子工程”。他想建立一个人类居住的可持续火星绿洲,这使NASA最雄心勃勃的计划远远落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