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竞争力中国第21 美国荣登榜首韩国日本陷漩涡

    全球竞争力中国第21,比去年提升两个位次。5月30日,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全球竞争力中心公布了2013年全球竞争力排名,全球竞争力中国第21,而美国荣登榜首,中国香港则从榜首位置降至第3位。

    全球竞争力中国第21
    全球竞争力中国第21

    5月30日,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全球竞争力中心公布了2013年全球竞争力排名,其中中国位列第21位,比去年提升两个位次。美国重夺榜首,中国香港则从冠军跌至第三位。

    全球竞争力排名主要根据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效能及基础建设,分析60个经济体的竞争力。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全球竞争力中心主任加雷利表示,竞争力排名靠前的几个国家或地区都有一些共通点,包括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多元化经济、充分支持中小型企业等。

    此外,IMD全球竞争力中心还根据数十年来各个经济体的竞争力表现,列出了排行榜的“赢家”和“输家”,从1997年以来上升了5个位次的划为“赢家”,下跌5个位次的为“输家”。排在“赢家”列表首位的就是中国。报告指出,中国成功拉动了地区竞争力,推动很多亚洲经济体将出口方向从传统的美国和欧洲转向新兴市场。

    金融行业强势反弹、大量技术革新及成功的公司成为美国荣登榜首的原因。报告称,排名前30位的经济体中包括10个欧盟成员,其中瑞典在2012年基础上取得好成绩,排名升至第4位。德英排名未发生变化,分别排名第9位及第18位,法国从第29位上升至第28位。

    在此次排名中“金砖国家”的命运各不相同。中国从第23名上升至第21名,俄罗斯从第48名上升至第42名。印度从第35位下跌至第40位,巴西从第46名下跌至第51名,南非从第50位下跌至第53位。IMD世界竞争力中心负责人格瑞里称,虽然金砖国家在竞争力排行中的表现各不相同,但它们都是充满机会的地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