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婴被弃厕所下水道幸存 人心歹毒所幸苍天有眼

    男婴被弃厕所下水道幸存,究竟是谁如此狠心把孩子丢到下水道?男婴被弃厕所下水道幸存,是父母丢弃还是人贩子丢弃?男婴被弃厕所下水道幸存,孩子为何成为高危人群?昨天下午,浦江人民医院儿科,经过“59号”保温箱,护士都会多留意一眼里面的孩子。

    通过锯开的管道缺口,进一步运用钢锯和钳子的配合,裹住孩子头部的管道被拆除。

    昨天下午,浦江人民医院儿科,经过“59号”保温箱,护士都会多留意一眼里面的孩子。

    这个出生仅两天,体重仅4.6斤的男婴,2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被人在城区一幢居民楼四楼的厕所下水道发现。

    公厕蹲坑下水道里露出一只小脚

    25号下午4:39,浦江县消防大队报警室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报警人说,怀疑自家厕所下水道里有个婴儿,希望消防官兵赶紧过来看看。

    带着疑惑和诧异,浦江消防中队指导员郑育政带着救援的官兵赶往报警人位于江南新村二区的家中。

    男婴被弃厕所下水道
    男婴被弃厕所下水道

    在四楼的公共厕所里,一个蹲坑式便池里,真的传来类似猫叫的声音。

    郑育政伸头往里看了看,便池下水道为直径10厘米左右的PU白色下水管,下方30厘米处,有一只孩子的小脚,真的有个婴儿被头朝下卡住了,而且还活着!

    消防人员立即开始研究破拆方案:直接从四楼破拆便池的话,不小心掉落入下水管道的水泥块,很可能会伤到孩子。

    郑育政等人又跑到三楼公厕,查看从4楼公厕延伸下来的下水道,判断孩子卡住的位置,应该在下水道和主管连接的“L”形拐弯处。

    大家最终决定,在三楼对管道进行破拆,把包含孩子的整节管道全部破拆下来。

    消防人员用钢锯小心翼翼地截下了这段高30厘米,长100厘米的“L”形管道。

    救援人员朝里看看,孩子的两只脚,已经严重发紫。赶来的医护人员看后摇摇头,说孩子可能没救了。

    “但我仔细听了听管道,发现还是能听见孩子发出的微弱声音,就和医生说救救看,医生同意后,我们带着截下来的管道直接去了医院。”郑育政说。

    被困两个小时孩子还活着

    带着婴儿的管道,很快被送到浦江人民医院急诊室,为了避免围观人员干扰救援,医护人员专门设置了隔板。

    “管道的硬度很高,只能用钢锯锯,但队里的钢锯太短了,我们队员又跑出去买了一把长的钢锯。”郑育政说,在他们的努力下,管道再次被锯短,露出了孩子的胎盘,医生剪断了脐带。

    接下来消防官兵又遇到了麻烦,婴儿蜷缩在里面,直接把他拉出来,极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此时的急诊室门外,已经围满了人,每个人都对孩子的安危异常牵挂。

    考虑再三,救援人员和医生决定,先把婴儿头部的管道拆开,让婴儿有空间呼吸。

    但是这个过程中,下手怎么不伤到孩子,是一个大难题。经过观察,消防人员决定从下水管道的“L”拐角处入手。整个过程,必须是钢锯和钳子交替使用。

    “不能用钢锯直接锯开水管,稍微锯开一点缝,然后用钳子把管道夹碎,然后再用钢锯。”郑育政回忆说,整个过程,就是从水管里,一点点把婴儿“剥”出来。

    第一处被完全剥开的位置,露出了孩子的胸部。

    随着病床上管道碎片增多,每个人的心情都被吊着,谁都不希望看到最不好的结果,都在心里默默地为孩子祈祷。

    20分钟后,裹住孩子头部的管道,终于被完全剥离。拆开的一瞬间,就有人大喊,“活着,还活着。”

    一旁的医生赶紧给婴儿输上氧气。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孩子的下半身,屁股仍被卡住,还不能从水管里脱离。救援人员继续交替用钢锯和钳子,紧张破拆后半段水管。

    管道壁破开一部分后,消防官兵和医生都叫了出来:“男孩,是个男孩!”

    晚上6:20,男婴终于从狭窄的下水管中脱离,从被人发现起,他至少在水管里被困两小时。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