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孔子是微博始祖 新浪应该支付孔子后人版权费

    孔子是微博始祖?这是真的还是假的?虽然专家还未证实孔子是微博始祖,不过,从民间流传的六大证据所得,孔子确实是微博始祖。看来,孔子又多了一个头衔:“微博之父”。

    近日,一则关于“孔子是微博始祖”的帖子被网友疯传。据帖子内容显示,之所以称孔子是微博始祖是因为:“1.每条论语都未超过140字,是最早的微博集;2.言简意赅、寓意深刻;3.较为碎片化,多为孔子晒心情、交流哲理;4.孔子有3000多粉丝,其中72人为加V认证的。5.孔子微博里主张的仁政没有施展的空间;6.如果不被销号,估计老子也是孔子的粉丝。”

    调侃:老子被孔子拉黑

    同理推测,老子也是活跃微博用户。从内容看,老子曾被孔子拉黑。理由是《道德经》里处处针对孔子的微博反驳,而《论语》对老子的言论完全拒绝回应。

    七嘴八舌

    教信息的小林:所以说,创意很重要,浪姐就是读论语读多了,才有微博的诞生。

    启光源:过去微博只有一条,现在工业化生产,微博可以有亿万条。

    如语如行:娱乐您老人家,还请圣人别见怪呀!

    筱毛毛虫:原来中国两千多年前就有微博了。

    流水落花春去也:哈哈,果然如是。不过古文都是词疏意密言简意赅的。倘若微博全部改用古汉语书写,将大趣味哦!

    伊比利亚夏未央:孔子又多了一个头衔:“微博之父”。

    新浪应该支付孔子后人版权费

    如果说孔子是微博始祖,那么微博就是孔子发明的,既然如此,新浪微博是否应该支付孔子版权费呢?小编觉得是应该的。

    无论是从形式上、还是特点上,新浪微博都与孔子发明的“微博”相同,或许,新浪就是“借鉴”孔子的发明,所以才出现了新浪微博,如此说来,当然要支付版权费的。现在孔子已经不再了,版权费完全可以由孔子后人代领。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