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梯夺命周3天4人丧生 电梯惊魂瞬间堕落18层地狱

    在电梯内,3天4人丧生,绝对称得上是电梯夺命周。5月14-16日。这一个星期,被称之为电梯夺命周,事因3天4人丧生。究竟,电梯惊魂事故为何频频发生?是意外还是人为?那么,电梯安全又该如何来改善呢?

    电梯夺命周
    电梯夺命周

    近日,电梯事故频频发生,在5月14日-16日,三天之内有4人因电梯事故丧生。

    5月14日,湖北宜昌沃尔玛超市,正在运行的手扶梯突然断裂,一名女士坠亡;5月14日,陕西西安,一名女士因为乘电梯踏空而坠亡;5月15日,广东深圳,一名女护士被电梯夹头身亡;5月16日,云南玉溪中医院,两名乘客被电梯卡住,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电梯惊魂瞬间堕落18层地狱

    相信很多人看过电影《电梯惊魂》,现在电梯夺命事件上演的就是现实版电梯惊魂,令人惊恐。电梯惊魂讲述的是,一部电梯将一个人带到了负18楼,可是那栋楼只有负2楼而已,也就是说,在电梯发生事故的人,瞬间堕落到十八层地狱了。

    我们都不相信鬼,可是现在电梯发生的事故比鬼更要可怕。究竟,电梯为何会频频发生事故呢?电梯频频“吃人”到底根源在何处?电梯夺命事件又到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呢?

    夺命电梯敲响三大安全警钟

    从生产、安装、运行三个环节看,产品质量问题涉及到质量监督部门的职责;安装过程也应该遵循必要的规则和流程才能保证安全;运行过程的检修和包养更是不容忽视。当然,除了电梯本身的原因外,个人如何学习和培养安全意识和至关重要,对于仅有一次的生命来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提升不可或缺,深圳这起电梯事故中尤其如此,护士低头看手机根本没有注意到电梯的正常运行,才导致最终的惨剧。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