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国人被骗:引得万人中招的竟是央视

    【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百万报名费不退,上万中国人被骗,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这本身是个骗局还是难以成行?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有中国学者昨天表示不靠谱,因为该项目就是一场赤裸裸的商业炒作。

    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
    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

    由荷兰人提出的移民火星计划从一开始便引发各界关注,并且已有数万人参加报名。近日,这项浩大的高科技未来计划却遭到了放弃,引起网友纷纷调侃“火星太危险,我们还是回地球吧”。

    该项目负责人上周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计划的实施打退堂鼓,认为这个项目的复杂性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2023年恐怕难以成行。而近日有记者前往荷兰调查时发现,该项目总部竟然设在荷兰一处出租屋中,这也让不少中国的报名者大失所望。

    移民火星计划遭放弃,上百万报名费也没有退回,在已经报名的8万多名额中,中国就有近一万多的人参与,被骗数十万,有人推测移民火星计划其实就是一场商业骗局。

    是一场赤裸裸的商业炒作

    有中国学者昨天表示,移民火星的计划很不靠谱,对于计划不能实现,他并不吃惊,因为该项目就是一场赤裸裸的商业炒作。

    荷兰莱顿大学国际空间法研究所副所长马松茨望恩近日也说,由于计划中被送往火星的志愿者有去无回,这已经触及伦理问题。“从人道角度看,这有违基本的道德准则,起码应该确保这是一个双程的旅行。”

    8万名报名者的报名费超过100万美元

    尽管计划听起来不靠谱,“火星一号”计划自从上月在全球发起报名两周以来,目前已经有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的8万多名志愿者申请,其中光中国的申请就有1万多人。目前,8万名报名者的报名费已经超过100万美元,其中中国报名者支付的报名费达10多万美元。

    目前,中国上万名报名移民火星的志愿者建了数百个群和贴吧,志愿者们每天都在贴吧中交流移民火星的话题。在本报记者加入的几个报名者群中,很多报名者对于移民火星的计划难以实现表示失望。有些人想拿回11美元报名费,但却不行。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