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其背后谁更该反思?

    【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因为教师工资原因就停止上课那祖国的花朵怎么办?这叫为人师表?孩子的教育又怎么办?谁负责?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市长夏锡璠称,对不起大家,并晒出自己工资:2440元。元芳,你怎么看?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不是说好了是人类的工程师吗。不是说好了是辛勤的养花人吗?不是说好了是人类的蜡烛吗?怎么因为工资低罢课了呢。

    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
    湖北洪湖教师因工资低停课

    “穷人难当家,我对不起大家。”在教育局局长何昌胜、市长夏锡璠先后以低姿态向教师们坦承家底,作出沟通和承诺之后,教师们开始变得安静。晚上8点,此次从讲台到广场,再到圆桌持续了4个半小时的会议,在市长讲话结束后,教师代表开始鼓掌。

    5月7日,星期二,湖北省洪湖市教师停课的第二天。市长夏锡璠出现在政府大楼前,他让广场上的老师们聚到一起,试图以对话方式进行沟通,但嘈杂的人群并没有安静下来。

    这一天,陈情的教师达到1000多人,占洪湖市所有教师的1/8。最后,夏锡璠改在政法委办公室接见了十余名教师代表。

    教师们反映工资偏低,主要原因之一是绩效工资太低。但作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工资低是洪湖市各个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

    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2012年洪湖市的教育支出应该为3.38亿元。但由于地方财政困难,在2012年年初的财政预算中,洪湖市财政的教育支出只有不到1.6亿元。

    关于每年的工资支出,洪湖市财政局给出的数据是:2013年全市工资支出3.74亿元,其中教师工资为1.9亿元———占财政供养人员37%的老师领走了全市工资支出的一半多。

    但是,对于座谈会上市长和财政局局长给出的数据,很多老师并不买账。

    网友热议:

    小猫m:我知道一个比贫困县好点的县,每年县委常委的领导光分红就有几十万呢,更别说一个市了,这些都可以到地方财政局查的到的。

    aix1365:您是逗着玩呢还是逗着玩呢

    善良的云浪:老师那么容易骗吗?巿长局长请公开你的财产!//

    王燕光:市长的工资有地方花吗?教师工资可要一养家糊口啊

    第六颗石头:哈哈哈哈这个市长真是极品!!!不知道是他智商低还是老师们的智商低呢?

    cjlztiffy:当官的还有句实话吗?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