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抛出一中原则实在高明 阴谋两岸“兄弟自残”

    菲律宾抛出“一中原则”这招,实在高明。5月13日,菲律宾对扫射台湾渔民一事回应,称这次争端应该摆在“一中原则”下解决。显然,菲律宾提出“一中原则”,是在离间两岸关系,令两岸“兄弟相残”。

    一中原则
    一中原则

    5月9日,台湾地区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导致1渔民死亡,随后台湾当局发最后通牒,要求菲律宾在72小时内给出回应。动向备受关注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3日于距马尼拉100多公里的家乡丹辘省投下期中选举选票后,表示这次争端应该摆在“一中原则”下解决。

    菲律宾在13日举行大选,阿基诺三世也回到户籍地投票,投票后,现场记者问到台湾要求在72小时之内道歉一事,阿基诺三世首度表态,他简单回应说,双方冷静以对,对大家都好。他称,这次争端应该摆在“一中政策”下解决。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表示,根据“一中原则”,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是负责此案的主要单位,也就是只派外交层级处理争议。

    阴谋重重令两岸“兄弟自残”

    菲律宾抛出“一中原则”这招,实在高明。菲律宾料定两岸绝对没有联手的可能、表面上给了中国大陆一个“面子”、实际上让两岸“兄弟自残”。事件最后的结果:台湾宁愿向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处理、而不愿意向有利于两岸人民福祉的联手惩罚菲律宾的方向处理。结论:亲者痛仇者快!

    1、既堵了台湾的嘴;

    2、又挑拨离间海峡两岸之间的关系;

    3、既打了中国的脸,又像是给了中国面子!让中国大陆很为难呀!

    明显,菲律宾这招,是有高人在背后出主意的所以本次事件完全菲律宾有预谋的行动。菲律宾这一手很“毒”

    菲律宾要的就是这个结果:不赔偿致使中国大陆和台湾大兵压境军演,造成菲律宾因自我保护能力不够,最后堂而黄之的请美国军事介入,美国也就顺势推舟,再次驻兵菲律宾,达到美国的最终目的。

    菲律宾提出根据“一中原则”处理此事,理论上没有问题,“一中原则”是处理台湾涉外问题必须坚持的原则。但菲律宾不该将此作为回避射杀台湾渔民的挡箭牌,并以此转移注意力,推卸责任。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