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访华助力比亚迪涨停 价9连阳涨5成

    股城网讯:巴菲特访华助力比亚迪涨停,股价9连阳涨5成。巴菲特访华:从2008年开始,巴菲特访华,比亚迪与巴菲特结缘。对于比亚迪来说,巴菲特的力挺意义是非常大的。迄今为止,巴菲特共买过2只中国股票,一只是中国石油(H股),已于2007年清空;另一只是比亚迪(H股),目前由伯克希尔集团旗下中美能源公司持约10%的股份。

    今年以来,巴菲特大手笔投资太阳能、百亿美元收购亨氏等消息推动光伏、食品调料等个股闻风而动。本次巴菲特访华,市场人士憧憬他将再次掀起新的热潮。

    据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3日在京会见了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一行。业内人士介绍,这是巴菲特第四次造访中国,上一次是在2010年9月。

    巴菲特访华
    巴菲特访华

    巴菲特的一举一动备受投资者瞩目。迄今为止,巴菲特共买过2只中国股票,一只是中国石油(H股),已于2007年清空;另一只是比亚迪(H股),目前由伯克希尔集团旗下中美能源公司持约10%的股份。

    今年以来,巴菲特大手笔投资太阳能、百亿美元收购亨氏等消息推动光伏、食品调料等个股闻风而动。本次巴菲特访华,市场人士憧憬他将再次掀起新的热潮。

    巴菲特力挺比亚迪一个月内飙升近80%

    “我们从未考虑过要出售比亚迪的股份。”正是巴菲特4月16日说的这句话,让比亚迪风光无限。5月13日,比亚迪股价达到了阶段性的最高点35.58元,与去年9月27日的阶段性低点13.51元相比,公司A股股价上涨163%。

    而在4月16日,比亚迪当日股价的最低点仅为19.96元,与5月13日35.58元的阶段性高点相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公司股价涨幅达到78%。

    当有媒体提问巴菲特,“在您投资比亚迪后,比亚迪的表现让很多人失望,您现在如何看待比亚迪未来的前景?”

    巴菲特是这样回答的:“我在几年前决定买入比亚迪的时候,部分人可能期待的是股价能够持续、快速地增长。然而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都有不如意的时候,比亚迪的掌门人也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运营者。此外,公司也在持续、努力地推出新产品。我们从未考虑过要出售比亚迪的股份。”

    从2008年开始,比亚迪与巴菲特结缘。对于比亚迪来说,巴菲特的力挺意义是非常大的,对于那些已经投资了比亚迪,或是对比亚迪“有意”的投资者来说,巴菲特的话犹如一颗定心丸。

    而公司连日来股价上涨,除了巴菲特的几句话之外,“最近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业绩不错,也是助推原因之一。”接近比亚迪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一季度业绩回暖明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