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18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死亡 传播途径飞沫传播

    近日,沙特已经有24人感染类似SARS的新型冠状病毒,其中15人死亡。据悉,目前,全世界共有31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中18人死亡。另外,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密切接触的人与人之间传播,而传播途径系近距离空气飞沫传播。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月13日报道,沙特卫生大臣阿卜杜拉.拉比耶证实称,沙特已经有24人感染类似SARS的新型冠状病毒,其中15人死亡。

    拉比耶还称,另有3人也可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尚未确诊。他承诺沙特将“完全透明”地公布医疗检测结果。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2日称,新型冠状病毒对许多国家乃至全世界都是“重大挑战”。

    福田敬二说,专家们正在努力了解这种新型病毒,它可能在密切接触的人与人之间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称,新型冠状病毒2012年9月份首次被发现,除沙特外,约旦、德国、法国以及英国也都发现了感染病例。

    另外,截止2013年5月9日11时,全世界共有31例被确诊感染这一类SARS病毒的病例,其中18人死亡。

    传播途径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公告称,英国报告说该国再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这一病例没有境外旅行经历,说明感染发生在英国境内,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具备人际传播能力。

    但世卫组织表示,“尽管这个病例显示出病毒人际传播的特征,但基于目前的证据,持续的人际传播风险仍然非常低。”世卫组织称,该病例此前就存在的健康问题可能增加了呼吸系统感染的风险。

    世卫组织强调,无论哪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群体性的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或卫生工作者中出现感染病例,都应展开彻底调查,新增病例或群体性感染应迅速向本国卫生部门和世卫组织报告。

    世卫组织不建议对此采取任何特别的入境筛查,也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预防措施

    消毒措施

    一些普通消毒剂就能在5分钟内杀死“非典”病毒,它们包括:丙酮;10%甲醛和多聚甲醛溶液;10%次氯酸钠溶液;75%乙醇和2%苯酚的混合溶液。此外,5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可以在半个小时内杀死病毒。

    良好习惯

    家内

    作为一种传染性疾病,非典有其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针对前两者,勤洗手显得格外重要。吃饭之前、触摸自己的口、眼、鼻之前等一定要洗手,打喷嚏、咳嗽时应该用手帕或者纸巾遮掩,再清洁手部,洗手后用一次性的纸巾抹干。

    室外

    另外,疫情严重时期尽量减少到公共场所的次数;乘坐公交车时最好坐在通风处,如果车辆拥挤,尽量改乘其它车辆;乘坐出租车时注意消毒日期是否是当天更新的。

    股城网严正声明:禁止任何网站转载与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