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乐男孩:他的坚强乐观我们依旧记得

    【可乐男孩】可乐男孩,他说:“叔叔,我要喝可乐,要冰冻的。”你还记得吗,他是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男孩,可乐男孩,在废墟中保持着乐观的男孩,可乐男孩,在废墟里面聚精会神地玩着游戏的男孩,可乐男孩,还记得他吗?

    可乐男孩
    可乐男孩

    在地震来临的时候,这个来自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高二6班的17岁男孩正在上化学课,他和许多不幸的人一样被那场地震埋到废墟下。5月15日19时,来自广东的救援人员发现了两名幸存者,其中一个就是薛枭,尽管自己的伤势较重,但他却坚持让救援人员先救另一个幸存者。“先救她,她是女孩子!”薛枭说。

    而这个女孩也坚持要求先救薛枭。最后救援人员说,谁好救就先救谁。而救援人员亦鼓励男孩要坚持,如果出来后,就给他喜欢吃的东西。

    在灾难过后第80个小时,薛枭终于获救,就在人们要将薛枭抬上救护车时,他突然向在场的救援人员说,“叔叔,帮我拿瓶可乐”。现场的救援人员都被这句话逗乐了,他们纷纷说:“好,给你拿可乐。”谁知薛枭又说,“要冰冻的”,救援人员马上答应:“好的,拿冰冻的。”

    这一幕被电视台的镜头记录下来。网友对薛枭勇敢稳重和对生命的顽强坚持深深感动,从而给这个17岁的男孩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可乐男孩”。

    这11天里有太多的生命奇迹让人感动,其中也包括这个“可乐男孩”。

    可乐男孩薛枭的生命怒放每一天:

    记者:震后五年,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薛枭:最明显的就是长胖了(笑)。还有就是更成熟稳重了,尤其是经历那场灾难后,也更懂得了要珍惜当下的拥有。

    记者:大学里你觉得最美好和最遗憾的事是什么?

    薛枭:最美好的就是期末最后复习冲刺时,和室友们一起挑灯夜战。虽然复习的过程蛮痛苦,但现在回想起来感觉特别好。要说遗憾嘛,就是没怎么谈恋爱。其实大四我还是谈了一个,是我高中同学,但最后还是分手了。算了,这几年就先安心拼事业。

    记者:同学老师都说你是开心果,你有不开心的时候怎么排解?

    薛枭:自己呆一会吧。其实如果我能让别人开心,我就会很开心的。

    记者:下一个五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薛枭:多积累经验,多赚钱,然后回四川创业。而且地震后有那么多人帮过我,我也想力所能及地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网友热议:

    魔法猫大本营:如果每个年轻人都如他一样,都发誓回家建设自己故乡,而不是拥挤在大城市,中国肯定有更好的未来,这样的小伙好样的!

    小猫:家乡人民需要你,可乐男孩。

    天山雪莲依依:好孩子!祝福你

    我就是一兵:好孩子你真棒!

    张晓君smile:你最棒!加油可乐男孩。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