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汶川地震宝宝在芦山地震遇难 网友微博点悼念烛

    汶川地震宝宝遇难?天灾无情,夺取了多少鲜活的生命?4月20日清晨,芦山地动山摇,汶川地震宝宝小延霞随家人从家往外奔跑时,被断墙砸中头部离世。孩子妈妈说,本以为她避开了地震,一生再无灾难,谁知她的一生还是没有逃脱地震。这世界她来过,天堂没有灾难!

    汶川地震宝宝在芦山地震遇难

    汶川地震宝宝的父亲王洪武说,2008年5月12日,本是妻子的预产期。夫妻俩已经在芦山县医院预约了那天进行剖腹产。但由于“512汶川大地震”时,芦山震感强烈,5月12日当天余震不断,妻子的剖腹产就延后了一天,女儿于5月13日出生。“本以为她避开了地震,一生再无灾难,谁知她的一生还是没有逃脱地震。”妈妈说,女儿最臭美,喜欢画画和跳舞,最喜欢吃苹果,爱穿花裙子。

    汶川地震宝宝遇难
    汶川地震宝宝遇难

    汶川地震宝宝的父亲王洪武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他说,他原本住在老家黎明村王窝组,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儿子能上个条件好的小学,一家人就搬到了县城,在县城里租了一个套二的房子。4月20日清晨,芦山地动山摇,王洪武一家人都往外跑。在奔跑中,小延霞被断墙砸中头部,当天不幸离世。

    汶川地震宝宝的父亲说,女儿离开后,妻子整天以泪洗面,王洪武不得不把照片藏起来,免得妻子看到难受。

    看着妈妈哭红的双眼,王洪武十岁的儿子抱着妈妈,沉默没有言语。他跟记者说,以后一定好好读书,“再也不去网吧打游戏了”。

    网友悼念汶川地震宝宝

    本以为她避开了地震,一生再无灾难,谁知她的一生还是没有逃脱地震。4·20芦山地震”当天,不满5岁的汶川地震宝宝小延霞被断墙砸中,不幸去世。生于地震,死于地震。一切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愿小姑娘走好。

    网友纷纷悼念汶川地震宝宝:“人祸比天灾更可怕!”“宝贝,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永远开心快乐!”“悲从中来,人世无常,愿小姑娘在天堂永享快乐平安!!”“太惨了。天绝于人。小姑娘一路走好。天堂会充满快乐!”“祝福宝宝一路走好,自此一生再无灾祸!”“从地震中出生,从地震中死亡,这个世界她来过,愿来生能过上好日子。”

    地震发生时怎样保护自己?

    1.如果在平房里,突然发生地震,要迅速钻到床下、桌下,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地震时如果房屋倒塌,应呆在床下或桌下千万不要移动,要等到地震停止再进出室外或等待救援。

    2.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出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下面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去阳台和窗下躲避。

    3.如果正在上课时发生了地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靠近门的青少年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后排的青少年可以尽快躲到课桌下,用书包护住头部;靠墙的青少年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

    4.如果正在街上,绝对不能跑进建筑物中避险,也不要在高楼下、广告牌下、狭窄的胡同、桥头等危险地方停留。负责任的流言蜚语,不要轻举妄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