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强音首播遭吐槽 神组合+神点评雷曝观众

    【中国最强音首播】看了中国最强音首播你感觉怎么样?昨晚作为中国最强音首播第一期,却遭受不少网友网上狂吐槽,中国最强音首播被批不仅唱功差剪辑乱,更似“好声音”与“达人秀”的影子。网友对中国最强音期望大失望更大!

    中国最强音首播
    中国最强音首播

    4月19日,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在万众瞩目中开播,却在万众吐槽中落幕,节目混乱的剪辑则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和节目中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四位四位“神组合”导师相比,默默无名的剪辑师却被网友捧上了“神坛”,甚至有网友直言,节目中的“神剪辑”让人广告和节目傻傻分不清楚。

    导师不出彩唱的比说的好

    节目开播之前,不少观众都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着一睹《中国最强音》的真容,其中一大部分观众都是冲着章子怡和陈奕迅而来,而和录制时几乎20多分钟没说话不同,播出的节目中,一开始就是章子怡一连串的问题。

    只不过,抛出来的问题则让网友有些提不起精神。她只是例行公事似的问了下选手为什么来参加节目,做什么工作的,准备唱什么歌,选手回答后,她还补充了一句,“为什么选这首歌”,问题让选手一愣,随后才回答。而她时而对选手表现的深情点评,也被网友称为表演痕迹太重,甚至有网友直言,章子怡在节目中真美,但只限于不说话的时候。

    相比之下,虽然另外三位导师是专业歌手,但点评中的专业色彩并不多,而且除了陈奕迅在节目中偶尔搞搞怪,活跃气氛外,郑钧和罗大佑则更多的是绷着脸,插着手对选手进行点评、打分。不仅如此,节目中屡次出现冷场的现象,著名娱乐评人舞美师都在微博中写道,“真看不出来这个版权节目的模式魅力在哪里,暂时也没听出最强音在哪里,评委分分钟冷场,章子怡是来砸场子的。”而四位导师这样的“神组合”再加上这样的“神点评”,网友也只能感叹他们唱的比说的好。

    编排混乱红的不是导师而是剪辑师

    节目已经播出了三分之一,观众还没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在任何节目中都是未曾出现过的,而这一切要归功于节目的剪辑,网友甚至还将他捧上了神坛。

    节目一开始就穿插了各种素材画面,片花、选手介绍、导师的准备情况等,一直到开始10分钟左右,节目的第一位选手才走上舞台,而《中国好声音》(微博)开始仅三分钟观众就听到了第一位学员的歌声。

    在节目中大量播放片花、素材等并不为奇,湖南卫视上一档节目《我是歌手》(观看)中的素材比《中国最强音》多出几倍,不但没有招来网友吐槽,反而为观众了解歌手提供了大量的辅助。

    但《中国最强音》的剪辑却让人有些莫名其妙。前一秒还在播放选手的采访素材,下一秒上台的却是另外一位选手。这还不算,节目中几乎没有一位选手能够完整的唱完一首歌,仅唱了一句就被导师集体喊“no”的大有人在。

    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节目前一个画面还是选手站在台上,随后立即切换到几位导师候场的画面,一秒后再切换回导师席,一眨眼的功夫,怎么又变成了导师的宣传片,宣传片中导师刚说一句话,画面又立刻回到舞台,选手才开口唱歌,但仅唱了几句导师就开始点评。一轮下来,到底想播什么愣是让观众没看懂。

    有网友直言,“这个《中国最强音》没一个唱歌的是整首歌放完了,穿插了无数的广告、预告、铺垫,一个节目被撕得七零八落,导师选得莫名其妙而且完全不在状态。”

    腾讯网友“平淡如水”表示,“实在忍不住吐槽一下《中国最强音》,简直弱爆了!2个小时下来没听完整过一首歌,垃圾中的极品!神剪辑,我一度怀疑自己一直在看广告!白瞎了几个导师了。送两个字:坑爹!”还有网友吐槽称,最喜欢的就是节目的剪辑师,楞能把一档节目剪出广告的感觉,而且看广告比看节目还更过瘾。

    标准不统一导师点评完全看心情

    另一个让网友看不懂的就是现场四位大咖导师的点评和评选标准,虽然节目一直强调的是不注重声音外貌,只注重诚意,但几位导师的打分看上去则是完全看心情。

    节目一开始,一位选手演唱了英文歌,罗大佑直言,“这是中国最强音,不太鼓励西洋音乐。”随后还打了个“no”,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另一位唱英文歌的选手,他却给了“yes”。一位歌手演唱完后,因为叫了陈奕迅一句“E神”,而被陈奕迅给了“no”。女选手紧张怕忘词,把歌词写在手心,即便其他三位专业导师都觉得她唱得不错,但章子怡却觉得她不真诚而给了“no”,还有一位选手因为唱得太卖力而有些面目狰狞,但章子怡给出的理由是,怕晚上睡觉梦到狼,因此给了个“no”。

    虽然节目组此前表示选拔标准是诚意,但台上四位导师颇为随意的点评,确实让观众看得云里雾里,不明白为什么唱的好的不给“yes”,还会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而给“no”。

    中国最强音遭网友“神”吐槽

    1.《中国最强音》不如改叫《我不是歌手》或者《中国最弱音》或者《中国最差音》或者《中国最乱音》。

    2.忽然被问了句:如果你去唱,你觉得你能过吗?我觉得应该把问题换成:你有勇气参加这样的活动吗?

    3.据说今天晚上芒果台办了一个插播的广告比节目还要好看的节目。

    4.汪涵说《我是歌手》把湖南卫视去年流失的观众全都唱回来了,我想说《中国最强音》会不会把刚刚唱回来的观众又给唱跑了。

    5.其实这是一档广告比节目好看被蒙牛酸酸乳这五个字诅咒万劫不复闪耀着杀马特彩虹之光的蓝翔职业技术学院中西面点专业十佳歌手大赛水准的选秀节目。

    6.做个调查,《中国最强音》你最喜欢哪个导师呢?是国际章,是陈奕迅,是郑钧还是罗大佑呢?回答:我最喜欢的是那个幕后的剪辑师。

    7.中国最强音是请了个临时工来做剪辑么?

    8.如果《我是歌手》是保时捷的话,那么《最强音》真的就像是“保10洁”了。

    9.整个节目由三个部分组成“广告片”、“宣传片”、“烂片”。

    10.一直以为《中国最强音》的对手是《中国好声音》,结果他们的目标是《中国达人秀》。

    11丹被胡海泉传染把蒙牛酸酸乳念成了"蒙牛酸丹乳"。

    12罗大佑说不喜欢西洋音,陈奕迅因为同为胖子投Yes,这就是专业评判标准吗?

    13"60"岁大叔玩笑,四位评委接话尴尬,缺语言爆点,需好好磨合。

    14剪辑和我是歌手不在一层级;

    15、选手多为选秀回锅,特色不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