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远市长带头吃鸡 重振广东禽类交易信心

    【清远市长带头吃鸡重振广东禽类交易信心】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凌带头吃鸡重振清远鸡养殖户的信心,因为禽流感事件,禽类交易倍受打击,清远市长带头吃鸡,重振广东禽类交易信心。

    鸡宴缺了白切鸡 科普禽流感并非不死病毒

    昨日中午12时许,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凌笑着步入房间,招呼大家落座。刚坐下,水还没喝一口,江凌说:“只要有机会我就吃鸡,天天吃我也不腻。”

    市长带头吃鸡
    市长带头吃鸡

    滚汤煮、沙姜炒、电饭煲焗、隔水蒸,昨日鸡宴,4种不同做法的清远鸡悉数上桌,一向受广东人喜爱的白切鸡,毫无悬念地缺席。“H7N9发生后,大家谈‘鸡’色变,实际上大可不必。只要是放到100度的沸水中煮2分钟,病毒就会被杀死。如果是80℃,煮的时间就长一点。实际上,60℃的水温就能把病毒消灭,只是需要时间更长,要煮10分钟。”江凌说。

    给大家夹完鸡,江凌也往自己碗中夹了一块鸡肉。“清远鸡是广东的饮食文化名片,品质是过硬的。”江凌说,“目前大家不愿吃鸡,导致清远鸡遭受重创,我们带头吃鸡,就是要重振市场信心。”

    现在正是吃鸡的好机会 鼓励大家继续吃鸡

    “现在是吃清远鸡最好的时候。”清远市分管农业的副市长谢杰斌接过话荏,“价格便宜,安全系数高,鸡肉更香”。谢杰斌说,自从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清远市加大了对包括清远鸡在内的三鸟(鸡鸭鹅)市场的抽检,从生产到销售,检验力度更严;由于销售价格在低位徘徊,走高档路线的清远鸡如今价格十分可喜,“同样价钱,以前只能买一只,现在可以买两只。”最关键是,由于滞销,许多成鸡依然在山地间奔走觅食,肉锻炼得更紧,烹煮自然更香。

    说话间,众人瓷碟上的鸡骨骸,也越堆越多。清远市农业局局长张秋生放下手中的鸡翅,为记者介绍:去年,清远的农业总产值约为2000万元,其中“三鸟”就占了四分之一。“在这么高的比重之下,我们怎么可能放松对清远鸡的检疫检验呢?”他说。

    “实际上从饮食结构来说,鸡肉是广东人的一个重要肉食来源,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恐慌,而不敢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了。”江凌又举起筷子,鼓励大家继续给力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