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 又一个利益集团牺牲的工具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究竟所为何事呢?4月17日,在北京金融街,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网友猜测,建投监事长王世强跳楼,或许是黄金下跌暴仓导致。不过,建银投资方面表示,王世强去世是因健康原因。其实,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并不简单,背后或有更多内幕。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

    4月17日,北京金融街一男子跳楼身亡,目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系60岁的建银投资(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王世强。建银投资方面表示,王世强去世是因健康原因,并非微博上流传因黄金下跌暴仓导致。

    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

    4月17日下午5点左右,金融机构云集的北京金融街有一男子跳楼身亡,其身份今天被确认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建投)原监事长王世强。

    中国建投的官方网站今天上午发布讣告,其中称王世强因健康原因,2013年4月17日在北京去世。昨日,此事曾在微博上被讹传为中国建投的一名投资经理因黄金下跌暴仓跳楼。建银投资方面表示,王世强去世是因健康原因,并非微博上流传因黄金下跌暴仓导致。

    又一个利益集团投资失败牺牲的工具

    说也奇怪,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怎么就变成了因健康原因去世呢?这两者明显就不同一个概念,可是官方还是将其等同看待,这不是糊弄百姓吗?官方的说法简短又没实质证据,忽悠百姓的可能性更大。

    那么,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是因为黄金暴跌吗?在目前来说,确实没有实质证据证明这说法,但并不排除这是其中一个原因。之所以怀疑黄金暴跌是建投监事长跳楼身亡其中一个原因,是猜测这背后或许有更多的内幕。如果叫我猜测建投监事长跳楼的最大可能性,我认为王世强只是利益集团斗争牺牲的工具而已。

    从简历来看,王世强是建银投资(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权力似乎很大,不过这只是雾霾而已。在背后仍有很多利益集团操纵,监事长王世强只是一个扯线公仔而已,严格来说,是毫无实权的。

    黄金暴跌,利益集团投资失败,损失惨重,自然需要有人承担责任的。既然王世强只是背后利益集团的扯线公仔,自然要身先士卒承担损失。黄金暴跌损失惨重,一个监事长有能力承担吗?不。或许,就因为这样,王世强只能选择以死逃避。

    王世强履历

    王世强自1977年至2003年期间,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多个职位,历任计划资金司干部、副主任、主任、业务稽核司、副局级稽核员、稽核监督局副局长、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等职务,其中1998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国务院稽察特派员总署特派员助理。王世强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培训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历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