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图解六大亮点尽显机智勇敢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股城网: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这么小的年纪竟如此机智勇敢长大后必成大器啊!女童的机智得益于家长平日的防拐教育家长防范教育真的很关键。从小就要教育好,引导好,让小孩遇到危险懂应对,让不法分子无从入手!

    长久以来,拐卖儿童一直是中国家长们的心病,虽然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但依然屡禁不止,拐卖一个儿童成本可能只用几十到几百元,而辗转一出手就能收获几万元,中间高额的利润,诱使人贩们甘愿丢掉自己的良心来干这肮脏的行当。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相关图片)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相关图片)

    4月11上午,一5岁女童在上学途中被一名有暴力趋向的疑似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强行带上高速公路。疑似被拐!其家人多方寻找未果,焦急万分!湖北高速警察接警后,在视频监控中发现线索,指令3名巡逻民警前往处置。其中一名民警用摄像机拍下了处置的全过程。

    昨日,警方在网上披露了这段视频,并盛赞女童机智勇敢,“是她在孤立无援时保全了自己,也是她指引民警一步步判明了情况。”

    在现场与女童交流最多的,是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仙桃大队民警邬龙,是个87年出生的大小伙儿,尚未结婚。“刚一下车,她就哭喊着跑过来抱住我的腿,我的心顿时疼得要命!”小邬回忆。

    在另两位民警控制女嫌疑人时,是小邬抱着女童横穿高速公路,用警车载着女童返回大队。下车后,很多同事都关切地围过来询问情况,其中还有几个女民警,但小姑娘却紧紧拽着小邬不松手,“只敢同他一个人讲话”。小邬说,若非小姑娘“准确提示”,民警与意识、语言均含混不清嫌疑人交流,至少要多花10分钟才能搞清楚状况。“我有小孩了,一定会把这段视频放给他看,教他要向机智勇敢地小女孩学习!”

    据悉,女童的爷爷在孙女儿刚刚学会说话时,就试着将全家人的姓名、电话编成儿歌,让其牢记在心。4岁时,女童能就将自己就读学校的校名、校址、老师电话背下来,爷爷还教其在遇到“坏人”时不要慌,“坏人”带着她经过人多的地方时,一定要喊救命。女童所在的幼儿园也开展过类似教育。“虽然让女童独自出门是严重失误,但家庭、学校长期的防范教育,让女童在关键时刻表现神勇!某种程度上说,她救了自己!”

    专家认为,学会自立、生存、照顾自己,这才是人的本来属性、第一要求,却被很多家长忽略,在5、6岁之前可以让孩子从生活中体验、学习,这女孩爷爷平时的日常引导,看似不经意、却在关键时刻救了孩子。

    相关链接:

    10条措施防止儿童被不法分子拐卖:

    近年来,拐卖儿童案件频发,对现在以独生子女为主的家庭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影响,在社会上也造成一定范围内有小孩家庭的恐慌。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瀛洲大街派出所民警特别提醒家长熟记以下10条措施,防止儿童被不法分子拐卖:

    1、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或让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者店铺中;

    2、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无暇照顾孩子时,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人;

    3、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或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其他孩子外出玩耍;

    4、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5、教育孩子拒绝接受陌生人的食品或玩具;

    6、将孩子放在自行车后座时注意系好安全带,或让一名家长在后面跟随;

    7、教会孩子熟记家庭电话号码、所在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

    8、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人员,遇事打110电话,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大人走失,马上找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9、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注意孩子身上一些明显的体貌特征,如黑痣、胎记、伤疤等;

    10、如需聘请保姆,请到正规保姆介绍机构聘请保姆,保留好保姆身份证复印件和清晰的生活照片,时常提醒教育保姆提高防范意识。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