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百元假币PL078574 提醒百元假币鉴别真伪

    【新版百元假币】再现新版百元假币?警惕!新版假币PL078574来了!假币层出不穷,近来,市面出现以“PL078574”开头的新版百元假币,仿真度高,票面凹凸感强,抖动时声音清脆。不过,经仔细辨认发现,这种假币与真币仍存在多处不同。

    新版百元假币和真币主要区别:

    1、假币长度短2毫米。

    新版百元假币
    新版百元假币

    2、正面左下角“100”字样不同角度观察不会变色。

    3、正面右上角处无“100”字样水印。

    4、中间金属线透光看不清晰。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前天晚间发布消息称,江苏警方发布警惕新版“PL078574”开头假币提示。警方提醒:市面出现以“PL078574”开头的新版百元假币,仿真度高,票面凹凸感强,抖动时声音清脆。

    警方表示,假币案件多发生在城郊结合部地区和郊区相对突出。

    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嫌疑人携带假币消费,在购物或乘坐出租车期间换取找零;

    二、在买卖期间,嫌疑人以票面破损、钱找不开或以多买、少买、买卖不成等为由将真币调包。

    上海经侦部门表示,目前本市公安部门尚无接到PL078574版百元假币的报案记录,市民如发现新版假币,可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据披露,假币骗钱有以下五大伎俩:

    一、称假求真:有的不法分子到金融机构“耍赖”,企图以假币换真币。

    二、以假购真:有的不法分子以收购货物为名“洗假币”。

    三、以假换真:有的不法份子购买小额商品时,用大额假币钻空子。

    四、专骗老人:有的不法份子专门针对年老体弱者下手。

    五、设局换真:一对夫妇到某银行取现,被两陌生男子看在眼里。刚出银行门口,其中一男跑到另一人面前大声说:“你不是这家银行的某长吗?正好,我刚在里面取了1000元钱,有100元是假的,你帮我找他们。”该夫妇一听,对刚取的4000元钱产生怀疑,马上将钱拿给“某长”看。这一看,3200元被调换成了假钞。

    掌握7招识别假币

    如何识别新假币?警方介绍了以下七个辨别细节:

    一、真钞右上角的100下面红色图案里的100字样,必须把钞票放得和眼睛接近平行,对着光源才能看到。假币的100字样无须旋转角度即可看见;

    二、真钞的正面左上有几处图案,包括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等,用手摸,凹凸感会很明显,假钞的凹凸感不明显;

    三、真钞的金属线是完整的一条线,假钞中间一般有明显断续;

    四、真钞的中间偏左,最大的100字样左下有半个“孔方”古钱,正反各半个,对着光亮处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中国古钱标识。假钞几乎无法拼完整或有间隙;

    五、真钞左下角的100字样在不同角度可以看到蓝和绿两种主要颜色。假钞无光变效果;

    六、真钞左下100字样的右边空白处有一隐形的100字样,对光看具有透光性。假钞一般是黄色油墨印刷上的,不透光;

    七、假钞纸张较脆,无韧性,水印模糊,没有立体感。

    警方表示,一般而言只要掌握以上这几点,辨别真假人民币应该没有问题,如果一时难以确定,可以将可疑票送至银行鉴定。假钞决不允许继续流通,如知道是假钞仍故意继续使用,则属于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