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百元假币PL078574开头 五大步骤识别钞票

    新版百元假币又出来骗人了,各位要小心。近日,江苏警方发布警示,称近期市面出现以“PL078574”开头的新版百元假币。警方表示,新版百元假币,仿真度高,票面凹凸感强,抖动时声音清脆。另外,要识别新版百元假币,必须掌握五大步骤,缺一不可。

    新版百元假币
    新版百元假币

    近日,江苏警方发布警示,近期市面上出现了以“PL078574”开头的新版百元假币,流通量可能加大。警方提醒:市面出现以“PL078574”开头的新版百元假币,仿真度高,票面凹凸感强,抖动时声音清脆。

    警方表示,假币案件多发生在城郊结合部地区和郊区相对突出。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主要有两种方式:嫌疑人携带假币消费,在购物或乘坐出租车期间换取找零;在买卖期间,嫌疑人以票面破损、钱找不开或以多买、少买、买卖不成等为由将真币调包。

    五大步骤识别新版百元假币

    一、新版百元假币和真币相比长度短了2毫米;

    二、假币正面左下角的“100”字样通过不同角度观察不会变色;

    三、假币正面的右上角处没有“100”字样的水印;

    四、假币中间的金属线透过光线看不清晰,且断断续续;

    五、左下角的PL07四个红字与真钞相比,颜色明显发白。

    建议

    对于防范,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加大防范宣传力度,及时通报警情,切实提高群众的反假意识和识假能力;加大巡逻力度,在案件多发时间段、区域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力争取抓获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