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陷尿片荒 接二连三的质量问题让公民失去了信心

    香港陷尿片荒?港府上月实施限奶令,成功遏止抢奶粉潮,惟另一波“尿片荒”却已悄然杀到。有本地家长在市面遍寻日本牌子纸尿片不获,又或发现药房突加价14%之际,大批水货客则将一批又一批日本纸尿片(因为质素好有保证)从上水药房运返内地。

    香港陷尿片荒
    香港陷尿片荒

    有北区药房老板表示,纸尿片已取代奶粉成为水货客扫货首选,由3月至今仍未能向代理商入货,缺货情况严重。

    上水港铁站附近的多间药房向来是水货客的入货圣地,记者16日发现大批内地客在药房购物,但抢购的并非奶粉,而是一包包纸尿片。

    现场所见,内地客主攻的纸尿片牌子有花王(Merries)、好奇(Huggies)及帮宝适(Pampers),其中64片装的花王中码纸尿片,及62片装的帮宝适细码纸尿片甚受欢迎,多间药房均表示已售罄。

    日卖逾千箱3月起缺供应

    在上水站附近的冠轩药房职员伍小姐表示,自港府3月推出限奶令后,奶粉销情明显下跌,内地客转而大手购买纸尿片。同样在附近开业半年的药房老板表示,近日纸尿片销情畅旺,每日可卖逾千箱(每箱4包)花王纸尿片;惟她指花王的本地代理商自3月起已没有供货,批评代理商忽视新客:“之前每星期会补货一次,现时存货已售清,无货可卖。”

    该药房老板又透露,内地客多选购中码及大码,最热产品是从日本进口的水货花王纸尿片,但因日本水货商多作捆绑式出货,买家需同时购入市场需求较小的细码,故规模较小的药房都绝少从这途径入货。

    内地客主打的3款纸尿片牌子,均在连锁超市有售,售价与药房相比有平有贵,如花王加大码纸尿片,药房定价较超市便宜约3成,而好奇牌中码纸尿片的药房价则较超市贵约15%。

    有居于上水的港妈说,儿子使用的纸尿片,区内药房的售价较超市低,但她宁光顾超市,因药房已成内地客及水货客抢购战场,担心前往购买,其儿子会被撞伤。

    花王:尽量补货很快又再缺

    网上讨论区,家长亦争相吐苦水,有人称过去两周在药房、超市都买不到Merries尿片;另有家长满心欢喜找到该牌子尿片,付款时却发现已加价14%,至每包165元(港币下同),“居然够胆一加就加20元,太过份啦!”。

    花王本地代理商接受记者查询承认,北区纸尿片出现缺货,“我们已尽量补货,但补货不久又再缺。”大药房基本上每周都获“返货”,小药房则视乎运输安排。她强调没优先供货予旧客,指派货先后是根据下定单的次序决定;Merries尿片的建议零售价为179元,但药房一般会自行下调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