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以微弱票数战胜卡普里莱斯

    股城网讯: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委内瑞拉官方消息称,执政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马杜罗以50.66%的得票率战胜反对派对手卡普里莱斯,赢得总统大选,委内瑞拉将由此正式步入“后查韦斯时代”。

    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总统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主席于当地时间15日宣布,代总统马杜罗在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于当地时间14日在首都加拉加斯一个贫民窟拉票时宣称,如果他在这次选举中获胜,他将与美国在“平等与尊重”的基础上重建两国关系。

    马杜罗在提到美国时称:“我们之间总是存在问题,因为他们总在搞阴谋。”

    竞选期间,马杜罗曾指责美国与委内瑞拉反对派秘密勾结,并企图破坏委内瑞拉电力设施。他上个月还驱逐了两名美国军事顾问。

    马杜罗还表示,他掌握了新的证据,美国正密谋破坏委内瑞拉国家稳定,具体情况他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说明。

    据悉,委内瑞拉与美国自2010年后没有互派过大使。今年3月5日,查韦斯逝世。他生前“钦点”的接班人、现年50岁的马杜罗就任委内瑞拉代总统。此前多数民调和媒体预测,马杜罗竞选胜算高。有俄罗斯专家认为,委内瑞拉大选会对拉美地区的地缘政治产生重大影响,决定着该国及拉美左翼运动的未来。

    有分析指出,从美国的角度讲,委内瑞拉反对派上台对两国关系最有利。但就目前形势而言,马杜罗当选总统后,未来两国关系有改善的机会,但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反对派的泪水

    对于卡普里莱斯的支持者来说,连续两次试图改变查韦斯式的发展道路都失败是沉痛的打击。

    卡普里莱斯在竞选时表示,当选后他将实行对商界友好的政策,停止查韦斯推动的石油工业国有化进程,扩大石油领域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外商资金和技术,同时保持查韦斯政府原有的社会福利计划。不过此前有媒体爆料称,卡普里莱斯曾秘密应允改变现有的社会福利计划。

    他还曾表示要改变与美国的关系,并且要“追回外国欠我们的石油收入”。

    卡普里莱斯的理念、理智又锐利的风格吸引了很多来自城市的支持者。比起2012年挑战查韦斯的总统职位时,卡普里莱斯已经明显缩小了得票率的差距,上一次他相差查韦斯将近10%。4月15日守候在反对派大本营的支持者又一次落泪。

    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卡普里莱斯在经济较发达的8个州得票率领先,而马杜罗领先15个州,包括首都地区。

    不过卡普里莱斯表示,他的团队发现了至少3200个选举违规的现象,因此卡普里莱斯宣布不承认选举结果。反对派将于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但目前还没有来自拉美国家大选观察团的声音指出,选举存在违规。更重要的是,委内瑞拉最为关键的政治力量——军方已经表示对马杜罗出任总统的支持。

    国防部长莫莱罗在选举结果揭晓后表示,选举是透明并且高效的,军方尊重选举结果,向获胜者马杜罗表示祝贺,并且会保证国家的稳定,不会出现街头的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