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惊现双头小猪 是变异还是环境污染所致?

    【双头小猪】江西惊现双头小猪,世界无奇不有!难道它就是猪逢春?江西一母猪生双头小猪,是基因突变的正常现象,还是中国的环境问题?

    双头小猪
    双头小猪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一村民家的一头母猪产下一只“双头小猪”,令人称奇。据介绍,4月9日上午,一名欧阳姓的村民家中的母猪共产下12只幼崽,其中一只幼崽长有两颗头、三只眼、四条腿。该“双头小猪”身长28厘米,重约1公斤,肢体跟其它新生猪没什么两样,不同的是它的头部略显大。

    据当地兽医介绍,这是一例典型的胚胎先天畸形发育症,很少见,在5至10万次怀孕中才有一例,幼体一般也难存活。

    对于这只双头小猪,有网友调侃,称是猪八戒色心未泯,所以自己变出两个龟头来。其实,这世界怎么会有猪八戒呢,这双头小猪也只是基因突变的产物而已。

    环境污染是指人类直接或间接地向环境排放超过其自净能力的物质或能量,从而使环境的质量降低,对人类的生存与发展、生态系统和财产造成不利影响的现象。具体包括: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放射性污染等。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污染也在增加,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成为世界各个国家的共同课题之一。

    网友七嘴八舌:

    书瑶2011:是猪吃的东西导致基因突变的吧,这种猪肉可想而知人吃了什么效果。

    伯克霍夫:环境污染这样的几率以后还是大大有的

    Christopher-Yu:污染对动物繁衍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了?

    SimonRock:这就是很明显的畸形,究竟母猪吃了什么,还是本身基因有问题,不得而知。但这样的猪着实让看了心里膈应。

    伯之:这种可怕的现象已经出现很多,为什么不能引起党中央的重视?应该找找背后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