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惊现双头小猪 两颗头三只眼四条腿身长28cm

    江西惊现双头小猪,你震惊了吗?近日,江西一母猪产下一头罕见的双头小猪。该双头小猪有两颗头、三只眼、四条腿,身长28cm,重约1公斤。兽医表示,双头小猪是一例典型的胚胎先天畸形发育症。大千世界,无奇不有,除了双头小猪,其实还有很多双头动物,例如双头人、双头壁虎等等。

    江西惊现双头小猪
    江西惊现双头小猪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一村民家的一头母猪产下一只“双头小猪”,令人称奇。据介绍,4月9日上午,一名欧阳姓的村民家中的母猪共产下12只幼崽,其中一只幼崽长有两颗头、三只眼、四条腿。该“双头小猪”身长28厘米,重约1公斤,肢体跟其它新生猪没什么两样,不同的是它的头部略显大。

    据当地兽医介绍,这是一例典型的胚胎先天畸形发育症,很少见,在5至10万次怀孕中才有一例,幼体一般也难存活。

    对于这只双头小猪,有网友调侃,称是猪八戒色心未泯,所以自己变出两个龟头来。其实,这世界怎么会有猪八戒呢,这双头小猪也只是基因突变的产物而已。

    双头动物盘点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自然界生物多样性的特点让我们见识了许许多多奇特的物种。然而,以下几种更为怪异的双头动物却不是物种进化的成果,它们大多是基因突变的产物。

    图中这只灰白色的双头小猫出生于澳大利亚珀斯市的天鹅兽医诊所。当它出生时,它的妈妈正承受着并发症的痛苦。天鹅兽医诊所兽医乔治-胡伯尔和护士路易莎-伯吉丝协助猫妈妈完成了生产,猫妈妈总共生下了三只小猫。不过,另外两只小猫却没有任何畸形现象。这只双头小猫体形很小,不到一个手掌大。它虽然只用一张嘴进食,但是它的两张嘴巴却可以同时发出叫声。据专家介绍,双头猫的出生概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不过,在其他一些物种中,这种双头现象出现的概率却更大,特别是蛇类和龟类。

    双头壁虎

    2008年6月3日,湖南怀化的一家古董商店里发现了一只奇怪的双头壁虎。这只壁虎身体的每一端都长有一个头,身长大约有10厘米。它虽然爬行很慢,但是在调换方向时却不用调头,直接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双头龟

    图中这只双头龟发现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宠物商店中。宠物商店的主人凯茜是从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手中得到这只双头龟的。当时,该男子携带这只生病的双头龟来到凯茜的商店寻求救助,凯茜最终帮助它恢复了健康。通常情况下,像这种严重畸形的乌龟在出生后不久就会死亡。但是凯茜却认为,这只双头龟尽管可能活不到75岁到100岁的平均年龄,但它应该可以存活好多年。不过,凯茜却必须要同时用两只手分别喂两张嘴巴,否则它们会打架。然而,不幸的是,这只可爱的双头龟最终却被小偷从宠物商店中偷走了。

    罕见的双头人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2006年12月31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16岁的连体双胞胎姐妹阿比盖尔和布列塔妮是世界上最罕见的“双头人”,姐妹俩尽管各自拥有一个脑袋,但“共享”一个躯体。这对“双头人”姐妹不仅幸存了下来,并且生活得与常人无异。

    据悉,姐妹俩的脊椎在骨盆处熔合在了一起,她们拥有两颗心脏、4个肺脏、3个肾脏、2个胃、一个肝脏、一段大肠、一段小肠、一只膀胱、两条手臂和两条腿,她们还共享着一个子宫和阴道。

    姐妹俩分别控制着自己半边的手臂和腿,而对另一边的手臂或腿却毫无感觉。但她们现在能够完美无间地合作,同时用两手做事,用两腿走路,骑自行车、游泳。

    据悉,超过75%%患有相似症状的连体儿在出生24小时内都会死亡,但阿比盖尔和布阿比盖尔和布列塔妮姐妹

    列塔妮姐妹不仅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且越长越有活力。姐妹俩目前一起就读于一个私立教会学校,她们与任何中学女生一样聪明和快乐,她们平时不仅爱开玩笑,爱聊天,爱听响亮的音乐和逛商店。

    但姐妹俩却拥有完全不同的性格。两姐妹轮流挑选衣服。阿比盖尔和布列塔妮对食物的爱好也截然不同,阿比盖尔早餐时喜欢喝橙汁,而布列塔妮则更喜欢喝牛奶。在两姐妹中,阿比盖尔性格更倔强,更喜欢发号施令。而布列塔妮则爱开玩笑,她喜欢读书,喜爱小动物。

    阿比盖尔和布列塔妮很少争吵,她们最近甚至学会了开汽车,姐妹俩各用自己的一只手控制着方向盘。尽管她们只有一个身体,但主考官却要求她们考两次试。平时开车时都是艾比盖尔控制着刹车和油门踏板,而布莱塔妮则控制着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