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化工厂爆炸 为何化工厂频现爆炸事故?

    【武汉化工厂爆炸】武汉化工厂爆炸,是什么原因导致爆炸的发生?武汉化工厂爆,为何化工厂频频出现爆炸事故?武汉化工厂爆炸引众网友热议。

    武汉化工厂爆炸
    武汉化工厂爆炸

    昨日11时,武汉东西湖区洋浦化工公司发生火灾。截至当日15时35分,现场明火被扑灭。

    武汉市洋浦化工公司成立于1998年,系私营企业,公司租用武汉市医药公司场地,从事化学品仓储业务,主要经营苯类、脂类、醇类化学品的仓储转运。起火点为该企业仓库,燃烧面积400平方米。据初步了解,事发时8名工作人员在场进行转运作业,起火后立即撤离。事故导致1人轻度烧伤,已送医。

    据介绍,火灾现场存放有大量危险化学品,燃烧中造成苯泄漏,一度给救援带来难度。

    爆炸:在极短时间内,释放出大量能量,产生高温,并放出大量气体,在周围介质中造成高压的化学反应或状态变化。

    化学性爆炸:

    化学爆炸是由化学变化造成的。化学爆炸的物质不论是可燃物质与空气的混合物,还是爆炸性物质(如炸药),都是一种相对不稳定的系统,在外界一定强度的能量作用下,能产生剧烈的放热反应,产生高温高压和冲击波,从而引起强烈的破坏作用。爆炸性物品的爆炸与气体混合物的爆炸有下列异同。(1)、爆炸的反应速度非常快。爆炸反应一般在10-5~10-6S间完成,爆炸传播速度(简称爆速)一般在2000m/s~9000m/s之间。由于反应速度极快,瞬间释放出的能量来不及散失而高度集中,所以有极大的破坏作用。气体混合物爆炸时的反应速度比爆炸物品的爆炸速度要慢得多,数百分之一至数十秒内完成,所以爆炸功率要小得多。

    网友热议:

    赵子云龙913:武汉在干什么?去年的电梯还没有吸取教训吗?

    克侯-CAN:这么大的火,估计早就烧成灰了,要么就是隐瞒事实!

    江市公安局运西派出所:火灾真可怕,要安全生产,文明用火。

    独上西楼3257452734:消防车一辆接一辆,希望无人伤亡。

    only淮:这是操作不当,还是工厂不合格?

    绿萝的期待:又是在武汉,又和化工原料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