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治疗H7N9南京最高报销125万 东莞医保全额支付

    【H7N9可报销125万】日前,南京江宁称参合H7N9患者不用卖房看病,治疗H7N9禽流感最高可报销125万元。并保证不会让患者因看不起病延误治疗。保险公司也将推出“禽流感”保险!有网友质疑:国家为什么不免费治疗呢?

    治疗H7N9禽流感可报销125万
    治疗H7N9禽流感可报销125万

    据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消息,南京市江宁区“新农合”管委会办公室昨天说:根据《南京市江宁区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施意见》规定,患者医疗费用最高可报销25万元/年。江宁区在组织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同时还全市首家引进社会化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治疗H7N9禽流感最高可报销125万元。保险公司也将推出“禽流感”保险!

    将推出“禽流感”保险

    据记者走访中国平安人寿、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洋人寿等多个保险公司消息,随着H7N9禽流感病症的确诊,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保险险种。某知名寿险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丁先生称,最近一个星期,咨询保险的客户中较平时增加2成,其中不乏有市民专门关注能够保“禽流感”的险种。

    华安保险公司昨日已针对“禽流感”的特种保险进行开会研究,近日或重新推出保障禽流感的专门险种,中山市民也可以购买。据悉,该产品费率为万分之五,即100元可以保障20万元,属于消费型,保障期为一年,理赔前提是只要由当地卫生监管部门开出证明、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就能赔,不过投保人必须在购买产品后的十日内没有被确诊为禽流感。

    另外一家知名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指出,禽流感才刚刚开始,其传染性和扩散面从政府公布的情况来看,是比较好。近期公司将会密切关注禽流感的疫情状况,如果持续时间比较长,该公司也将设计专门的保险险种。据悉,新产品的设计时间约为一个月!

    南京最高125万

    江宁区“新农合”管委会办公室今天说:根据《南京市江宁区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施意见》规定,患者医疗费用最高可报销25万元/年。江宁区在组织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同时还全市首家引进社会化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治疗H7N9禽流感最高可报销125万元。

    中山最高13万

    中山市人社局有关人士介绍,感染H7N9患者的医保报销政策,和普通患者享受的医保报销政策是一样的。门诊报销和住院报销,主要依据中山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政策来操作。据了解,对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市民,若连续参保缴费不满1年,年度累计支付限额为44478元;连续参保缴费满1年(含1年)以上的,年度累计支付限额为133434元。

    东莞医保全额支付

    前日,东莞市社保局发布消息称,若东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住院期间的检查、治疗等费用均由市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全额支付。

    深圳

    日前,广东省下发通知表示,设H7N9禽流感医疗救助基金,首期3000万元经费已准备到位。同时,城乡居民医保患者治疗费纳入医保报销。昨天,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若深圳市有参保人因H7N9接受治疗,其治疗费用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根据深圳市医保规定,参保人发生的住院药品以及基本医疗费用,属于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的,以及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诊疗项目和一般医用材料的,退休人员按95%、其他人员按90%的比例列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记账范围。

    参保人住院时因病情需要做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使用特殊医用材料、进行人工器官的安装或置换、使用单价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医用材料属于国产的,按其国产普及型价格的90%列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记账范围;属于进口的,按进口普及型价格的60%列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记账范围。

    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2列死亡1列

    据报道,截止昨天(11日)下午近4点,江苏省卫生部门对外通报,江苏又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止到目前,江苏省内已经发现了12例,死亡1例。

    目前,江苏省内还在积极救治的11例患者并没有因为经济原因被停止救治。昨天,江苏镇江那一例患者的体温有了明显下降。

    在防控方面,到昨天,江苏省已经完成了87份病例标本和159份环境标本的检测,目前,通过基因检测法,江苏可以在3个多小时就能“揪”出禽流感病毒。江苏泰州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目前已经研制出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盒,人或禽畜是否感染H7N9病毒,它能在2—3个小时内准确地测出。目前,这一检测试剂盒已经批量生产,在全国26个省市区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