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治疗H7N9最高可报销125万 将推出禽流感保险

    H7N9最高可报销125万?真的吗?H7N9最高可报销125万你知道?终于不用再为H7N9患者医药费烦恼了。但是有网友质疑,125万里面肯定有猫腻。这125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H7N9
    H7N9

    股城网报道,前不久,有媒体报道南京确诊的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每日花费近万元用于治疗,家属难以支付高昂的医药费,准备卖房。安徽滁州的患者家属也表示,已为治病花光积蓄。

    就H7N9患者报销问题,各地社保局回应了做出了回应,南京、中山、深圳等地都公布了明确的报销标准。东莞市表示治疗费用由医保基本全额支付。多起启动了大病医疗保险用于H7N9患者的报销。

    据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消息,南京市江宁区“新农合”管委会办公室昨天说:根据《南京市江宁区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施意见》规定,患者医疗费用最高可报销25万元/年。江宁区在组织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同时还全市首家引进社会化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治疗H7N9禽流感最高可报销125万元。

    4月11日晚间,南京市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博中称:南京江宁参合H7N9患者不用卖房看病,最高可报125万元。

    据南京江宁区“新农合”管委会办公室表示:根据《南京市江宁区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施意见》规定,患者医疗费用最高可报销25万元/年。江宁区在组织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同时还全市首家引进社会化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治疗H7N9禽流感最高可报销125万元。

    4月2日,南京确诊江苏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随后,有媒体报道称该患者家属正在为医药费发愁,准备卖房。但该患者家属称,患者目前在ICU重症监护室每日的医疗费用1.5万元左右,医院方面虽然每天都把欠款的费用单据交到他们手上,但自4月2日以后就再也没有催促过他们交款。

    有网友热议:

    Home_木土:木有买任何保险的也报销么?可是,报销是在治疗之后的多久以后才给?话说没多少人有125万吧!这报销的是不是有点迟?有点说了也白说的意思啊!

    如今且说--:入院确诊以后,医疗费应该立即付出去

    拈花笑笑笑:听说南京到处捕杀家禽,是不是鸡肉很便宜,溜达鸡什么价格啊??

    舞果舞果:这种级别的病不都是尽全力免费医治的吗?

    ST笨小孩:治个禽流感要125万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空了吹518:此条发布漏洞太多、果真染上禽流感、救治生命应是无限的、如匡定金额就不怕误珍挣大钱?

    将推出“禽流感”保险

    据记者走访中国平安人寿、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洋人寿等多个保险公司消息,随着H7N9禽流感病症的确诊,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保险险种。某知名寿险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丁先生称,最近一个星期,咨询保险的客户中较平时增加2成,其中不乏有市民专门关注能够保“禽流感”的险种。

    华安保险公司昨日已针对“禽流感”的特种保险进行开会研究,近日或重新推出保障禽流感的专门险种,中山市民也可以购买。据悉,该产品费率为万分之五,即100元可以保障20万元,属于消费型,保障期为一年,理赔前提是只要由当地卫生监管部门开出证明、确认感染禽流感病毒就能赔,不过投保人必须在购买产品后的十日内没有被确诊为禽流感。

    另外一家知名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指出,禽流感才刚刚开始,其传染性和扩散面从政府公布的情况来看,是比较好。近期公司将会密切关注禽流感的疫情状况,如果持续时间比较长,该公司也将设计专门的保险险种。据悉,新产品的设计时间约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