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协委员祭祖遭枪击中400弹仍保命 因债务报复所致

    政协委员祭祖遭枪击,祭祖差点祭自己了,幸好能保命。在4月10日,茂名市电白县政协委员祭祖遭枪击,双膝中400弹,其兄手脚筋被挑断。目前,凶手仍在逃亡,警方正在调查追捕中。据悉,政协委员祭祖遭枪击或因债务纠纷报复所致。

    政协委员祭祖遭枪击
    政协委员祭祖遭枪击

    4月10日,茂名市电白县电城镇中心市场旁一家餐馆发生一起枪击案:电白县现任政协委员邵振才及哥哥邵振锋(原茂港区政协委员)与家人在电城镇派出所附近吃早餐时,遭八九名蒙面歹徒持刀枪袭击。邵振才双膝中枪,密密麻麻的霰弹遍布双腿膝盖处;邵振锋遭数名歹徒持刀枪追砍,手脚筋被砍断。昨日,电白县公安局已成立专案小组侦破该案。政协委员祭祖遭枪击引关注。

    吃早餐时突遭歹徒围击

    记者了解到,两名受害者邵振才和邵振锋为茂名电白县树仔镇人。邵振才是电白县现任政协委员,其亲兄邵振锋是原茂名茂港区政协委员。事发前,两兄弟均在中山市做生意,清明节,两人开车载着亲友回乡扫墓祭祖,持刀枪袭击案发生于4月10日上午11时许。

    案发当天,回老家过完清明,邵振才按照往年习惯和亲友一起驾车到邻镇电城镇派出所附近的一家餐馆用早餐,吃完早餐邵氏兄弟就准备返回中山市。据目击整个过程的邵振才的姐姐邵美静(化名)回忆,当时她和邵振锋、邵振才以及司机和朋友共八人,驾驶两辆小汽车停靠在电城镇中心市场旁的一家餐馆,下车后进入餐馆房间等待就餐。突然,数名蒙面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手持刀枪及铁管进入餐馆内,“他们用枪顶着人,问:谁是邵振锋?”

    两拨人持刀枪分头行凶

    据在场的另一名目击者陈先生透露,蒙面歹徒分为两拨人,一拨四五人进入屋内寻找邵振锋,一拨约四人守在餐馆门口,用枪顶着司机及其他人,威胁不要乱动。

    “见到这种场景,又辨认不出他们的身份,没有一个人回答上述问题,这时我就往外跑。”据邵振锋回忆,当他跑到餐馆门口时,手持猎枪(初步判断)的歹徒追上来,先是朝空中鸣了两枪,接着约有四人上前围堵住他开始乱砍,“当意识到刀落向头部时,我伸出右手蒙头中刀,手筋就这样被砍断了”,双脚亦遭到攻击,脚筋尽断。

    见哥哥被砍,店内的邵振才当即往外冲,欲突围施救,在餐馆门口遭到持枪者的袭击,对方举枪对准他双脚射击,“我只记得听到两声枪响,双膝一阵剧烈疼痛,随即扑倒在地”。

    或因债务纠纷报复所致

    据受害者邵振才、邵振锋自称,两人一直在外地做生意,在老家并未得罪过人。不过,邵振锋昨日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因他与某人发生过一起债务纠纷,催债未果双方矛盾一度激化。今年正月初十,其父亲在家曾遭人殴打。事后报案,案件至今未破。

    疑凶一路跟踪到案发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过调取路面录像资料了解到,蒙面歹徒分乘坐三辆摩托车一路跟踪邵氏兄弟乘坐的车,最后抵达案发地点。

    记者昨天从电白县公安局了解到,警方通过查看录像资料,发现作案者从树仔镇一路沿着G325国道跟踪受害者,“我们暂时不能肯定在路上时作案者是否已经头戴面罩,但到事发地点时,录像显示一干人的确带着面罩”。电白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警方称,根据作案情节,目前可以初步判定:对方既没有抢劫钱财,也无致命意图,疑当事人遭涉案人报复所致。目前,该案定性为“故意伤害案”。

    应加强社会安保力度

    凶手扛着枪招摇过市,还在闹市里枪击市民,可想而知,这治安是多么差。一群人对一个人乱刀砍断市民手脚筋,这不是拍《古惑仔》,而是在“和谐社会”发生的恶意伤人事件,实在令人担惊受怕。

    究竟凶手与被枪击砍杀的政协委员有什么仇怨呢?持刀持枪伤害他人,难道不怕被追究法律责任吗?无论有什么仇怨都好,伤人是一件刑事案,警方需要尽快破案,将凶手抓获归案,接受应有的法律惩处。同时,警方应加强对社会安保力度,确保市民人身安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