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星拒跳水惹热议 要拿明星的命搏收视吗?

    【女星拒跳水】女星拒跳水?为什么?难道女的都怕水吗?为了证实自己纯天然,很多明星都不怕。有反方网友认为,要拿明星的命搏收视吗?作一名女明星真的不容易。

    女星拒跳水
    女星拒跳水

    股城网报道,6日、7日,由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分别打造的《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两档明星跳水真人秀节目接力播出,成功吸引了观众眼球。蔡卓妍、王丽坤、姜剑、高虎、李彩桦等众多明星和周继红、田亮、胡佳等跳水大腕在节目中齐齐现身,明星们苦练跳水的展示让不少粉丝觉得很励志,而牛群以64岁高龄挑战10米台、韩庚被水拍晕等“虐心”场景也让不少人大呼吃不消:“至于吗,参加个节目就把明星折腾成这样,是玩票还是玩命?”

    率先亮相的《中国星跳跃》,打出了慈善的口号,以明星们的跳水得分为募集善款的数字,将所得捐给西部地区的学校。而跳水毕竟是一项专业运动,因此两档节目中都通过大量的训练场景短片,来展示明星们为跳水吃尽了苦头。看着阿雅、李彩桦等艺人克服了恐高等心理障碍站到高台上,韩庚晕倒后醒来要求继续训练,不少粉丝都激动了:“明星也需要战胜自己!”网友“小巍inJapan”更是认为,《星跳水立方》很励志,充满了正能量!“明星们都做到这份上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拼搏一把。看得我也好想去挑战新的事物,趁着还年轻。为明星们加油!为了你们的精神。”

    反方:明星要拿命搏收视吗

    火爆之余,节目中的不少“虐心”场景也让观众们纷纷吐槽。“星跳跃”中年过六旬的牛群,在5米跳台入水后只能被救生员拖上岸,但他居然还在下个环节绕过工作人员站到了10米跳台上,不仅吓哭了主持人伊一,也让观众们为他提着一口气:“好怕他这跳下去就起不来了!”而在“水立方”中,韩庚当场被水浪拍晕在5米深水池中。两个节目中,阿雅、蔡卓妍、王丽坤等女星恐高,蔡妍甚至不会游泳,也被教练一次次拉上高台,几乎要崩溃大哭。在节目的宣传片中,还隐约透露出黄征在训练中跳到满嘴是血,包小柏耳膜穿孔,陈光标肛门倒灌水,傅艺伟、阿娇中途直接退赛等信息,让不少善良的观众倒吸一口冷气:“不就是个娱乐节目,至于这样吗?”

    不少网友在观看中纷纷通过微博吐槽:“现在当明星也挺不容易的,连跳水这种高难度都玩上了,各种狼狈加危险啊。再往后要拼收视率,怎么都得胸口碎大石起步了。”有网友认为节目组让艺人涉险的做法“太不负责任了,节目不是给人娱乐开心了,让人心有余悸的感觉!”更有人表示,如此下去明星节目的前途堪忧:“现在看他们跳水,以后是不是要看他们跳楼!”

    节目组回应:明星安全有保障

    面对众多观众“虐心”的质疑,《中国星跳跃》节目组回应称,牛群当时是绕过了工作人员登上10米跳台,现场确实比较危险,“接下来的节目中,我们肯定会在安全保障上加大力度。”《星跳水立方》也表示,节目组特别为明星们制定了周全的保护措施,不仅有24小时的医疗保障,还为每位明星购买了保险,32位明星保险总额过亿。同时,节目组邀请来的都是国际教练团队,也会根据艺人们的身体、心理条件决定赛事,保障他们的安全。

    专业人士怎么看?

    明星跳水真人秀一夜火爆,让不少网友感叹,“看来这个夏天游泳馆要爆满了!”那么,跳水这项运动离我们普通百姓有多远,是不是也可以和明星们一样通过短期训练“速成”?昨晚,湖北省跳水队领队、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裁判万胜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天来跳水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也在追看这两个节目。她认为,明星跳水真人秀节目让很多人关注到了跳水这项运动,艺人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动作技巧确实很不容易,但对于普通人来讲,跳水是一项非常专业的运动,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和保护,没有循序渐进的训练,不要轻易尝试”。

    万胜红介绍说,一般练跳水的队员大多都是从五六岁开始练习,确实有小队员要从游泳学起,但节目中蔡妍因为不会游泳绑着浮标就往下跳有点“夸张”:“感觉是节目的需要吧,实际中这样的情况很少见。”而队员们的训练首先从池边开始练习,从1米、3米的高度慢慢增加到5米,跳出最基本的“冰棍”动作要花好几个月的时间,训练时间也和队员的身体、心理条件和接受能力有关。节目中韩庚、阿雅、蔡卓妍等人跳水后出现的昏厥、气不顺、腰背受伤甚至“灌肠”等现象,也会发生在刚开始练跳水的小队员们身上,“主要是技巧没有掌握好”。在她看来,沙宝亮、金小鱼、高虎都属于悟性比较好的队员,“他们的动作完成得比较漂亮,背后肯定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万胜红强调,跳水确实有一定危险性,队员们训练时都会有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和保护,水池中也会设置气浪等措施保护。普通观众可以关注跳水,但不要轻易尝试:“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如果没有专业指导和保护,没有循序渐进的训练,不要轻易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