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给90万民兵发枪:金三胖鸡蛋撞石头玩命么?

    股城网讯:朝鲜给90万民兵发枪?全民皆兵一心要打仗,这是鸡蛋硬要往石头上撞啊!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警告称,朝鲜半岛若爆发核战,将构成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大得多的威胁。第二天就有传言说,朝鲜给90万民兵发枪弹,半岛更逼近战争边缘。

    朝鲜给90万民兵发枪
    朝鲜给90万民兵发枪

    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世界各国密切关注。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警告说,朝鲜半岛局势处于“热核战争”前夜,在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应该采取避难疏散措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警告称,朝鲜半岛若爆发核战,将构成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大得多的威胁。第二天就有传言说,朝鲜给90万民兵发枪弹,半岛更逼近战争边缘。韩国军方10日透露,朝鲜除了部署在江原道地区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外,韩国军方又在咸镜南道一带新发现四五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可发射射程300-500公里“飞毛腿”导弹和射程1300-1500公里的“劳动”导弹。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美韩反朝敌对行为和侵朝战争挑衅活动,朝鲜半岛局势处于“热核战争”前夜。当前事态对朝鲜半岛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不受侵略者威胁,朝鲜已经宣布了军事对应措施。

    这位发言人说,导火索“一旦点燃”,就会发展为“全面战争”,朝鲜将进行无情的报复。如果战争爆发,朝鲜不希望伤及在韩国的外国人。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通报在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为了自身安全,应该采取避难疏散措施。

    韩国:这是心理战不会动摇

    据韩联社报道,就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要求旅韩外国人做好疏散准备,韩国总统府青瓦台9日表示,这是针对旅韩外国人的“心理战”。

    青瓦台发言人金杏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仅是韩国国民,居住在韩国的外国人也深信韩国军队,因此不会产生动摇。

    韩国媒体同日报道,韩国对转移至东海岸的朝鲜“舞水端”导弹进行追踪,发现朝方已完成发射准备,从技术上看,今天能够发射。为探测朝鲜导弹,韩已在其东部海域增派了可探测导弹的驱逐舰。

    美国:朝鲜能造6枚核弹头

    在朝鲜尚未宣布将发射导弹的情况下,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7日签署命令,授权自卫队拦截可能射向日本领空的朝鲜导弹,并已经在包括东京在内的多地部署爱国者3导弹。

    但美国似乎对日本的强硬态度不太满意。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9日说,不建议不问“青红皂白”拦截朝方导弹。

    洛克利尔当天在参议院作证时被问到,是否应不论朝方导弹指向何方,都将其拦截,洛克利尔回答:“不,我不建议这样做。”

    美国国会研究所近日公布了一份关于朝鲜核武器研发进程的评估报告。

    报告认为,朝鲜目前有能力制造出大约6枚核弹头。这份报告是由美国资深防核弹扩散的专家起草,认为目前朝鲜拥有30—50公斤的钚,足够制造6枚核弹头。

    中国:反对任何一方加剧紧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关于朝方建议在韩国的外国人撤离,中方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而针对朝鲜可能在今天或以后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或者发射导弹,洪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推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呼吁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