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给90万民兵发枪:金三胖鸡蛋撞石头玩命么?(2)

    分析:这个四月恐怕不消停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朝鲜在4月迎来多个重要纪念日,可能借机有所“动作”,试射导弹甚至开展核试验。

    本月9日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当选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0周年纪念日。15日,朝鲜将迎来金日成诞辰101周年纪念日“太阳节”。25日则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1周年纪念日。

    按照观察人士的说法,朝鲜可能会“找到一些方式”,庆祝金正恩成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一周年纪念日。去年4月11日,金正恩当选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两天后被推举为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俄罗斯:某些国家别把自己逼到墙角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说,俄方将继续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局势,敦促有关方面重启六方会谈。

    据俄罗斯外交部提供的消息,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联合国会员国,朝鲜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是不可接受的。俄方认为,目前朝鲜半岛局势非常严峻,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都是使地区局势升级的严重行为,而有关各方相互攻讦也同样带来负面影响。他说,有关方面互相指责、威胁和警告,“可能会将自己逼到(没有退路的)墙角”。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将继续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局势,敦促有关方面重启六方会谈。俄方呼吁各方不要打“口水仗”,更不要采取武力、威胁的手段,而应该为平息事态付出努力。

    拉夫罗夫说,俄方不会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选边”站。俄方认为,一方面,美国、日本和韩国在朝鲜周边举行军事演习无助于改善局势;另一方面,俄方也不会做出“与朝鲜举行联合军演”的草率举动,这只会恶化地区局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