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夫山泉被指生产指标不如自来水 网友:不敢喝了

    农夫山泉被指生产指标不如自来水?是真的吗?农夫山泉被指生产指标不如自来水你还敢喝吗?网友称不敢喝了,即使是矿泉水,以后都要煮过才喝。难道连水都出现问题了吗?

    股城网报道,农夫山泉最近有点烦,今年3月其被曝喝出黑色不明物、棕色漂浮物以及“水源地垃圾围城”等消息,近日,又有消息称农夫山泉生产产品标准倒退。昨天,有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农夫山泉瓶装水的生产标准还不如自来水。

    标准不及自来水

    “关于饮用水,我国的各项标准中,国标GB5749《生活饮用水标准》应该是门槛最低的”,一位饮用水领域的专家告诉记者,生活饮用水“就是指平常所说的自来水,这是饮用水最基础的标准,企业生产瓶装水的标准最起码应该相当于或严于该标准,尤其是在重金属和有害物质的指标上”。

    然而记者昨天发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执行的是浙江“DB33/383-2005瓶装饮用天然水”,对比两个标准发现,农夫山泉执行的标准中关于有害物质的限量甚至宽松于自来水。如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砷、硒含量需小于(或等于)0.01mg/L,而浙江瓶装饮用天然水标准则为小于(或等于)0.05mg/L即可。而镉的限量,前者要求小于(或等于)0.005mg/L,后者为小于(或等于)0.01mg/L,要求放宽了一倍。

    农夫山泉被指生产指标不如自来水
    农夫山泉被指生产指标不如自来水

    官方沉默

    面对农夫山泉“生产指标不如自来水”一说,某些话题“农夫”的确还只能选择沉默——因为应另有些话还得由质监、食药监等行业主管部门来说,而不能让“农夫”一家“独唱”了事。比如,如果“农夫”真是采用了低于自来水的生产指标,在进入市场前为何可以得到监管部门的许可放行?产品在广东出生,生产指标却是使用浙江标准,饮用水产品安全跨省监管,究竟还有什么不便透明的“故事”?如果“农夫”真是参与标准制定的唯一生产企业,“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黑幕难不成真藏有猫腻?

    “农夫”注定是不能、也不敢就这么沉默下去的。无论怎样,食品安全领域的话题已经是“谈虎色变”,面对曾经相信了“农夫山泉有点甜”的众多消费者,“农夫”显然要拿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真诚姿态。比如,直面“生产指标不如自来水”的质疑,但能拿出权威检测报告,证明其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可以放心饮用;或者,有着更为直观的产品召回、整改措施,以赢取市场的理解与消费信心。

    你还敢喝农夫山泉水吗?

    面对着一次的事故,有很多人之前十分相信农夫山泉水的,现在都纷纷摇头,皱起了眉头。

    到底商家为了赚钱,是不是连道德都不要了?道德底线的没有了?

    对于农夫山泉水,有很多人都表示不敢和了,即使以后有可能质量保证了,都是又阴影了,宁愿自己煮水喝,也不再去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