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女子结扎致死:100万捂得了良心缺口吗?

    股城网讯:湖北女子结扎致死,3月19日,湖北省通山县42岁妇女沈红霞在当地结扎手术后死亡。湖北女子结扎致死,为何一个结扎就能轻易夺取该名妇女的生命?手术有安全性可言吗?湖北女子结扎致死,100万捂住了口捂得住良心的缺口吗?100万就能买掉一条人命吗?

    为何一个结扎就能轻易夺取该名妇女的生命?手术有安全性可言吗?好好一个妇女辛辛苦苦怀胎十月顶着剧痛生下小孩,还要面对结扎手术,痛痛相连,却断送在结扎的手术台上,该给家里人怎样的交待?100万捂住了口捂得住良心的缺口吗?100万就能买掉一条人命吗?

    据媒体报道,3月19日,湖北省通山县42岁妇女沈红霞在当地结扎手术后死亡。传闻称,事后当地部门出150万“封口”。而据死者丈夫透露,家属获得的“补偿”是100万,分两次给付,条件是“自愿放弃责任追究”。对此,当地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表示,确定这笔钱不是从政府部门的财政拨款中出,协议也非政府签订。

    针对“强制结扎还是自愿结扎”的疑问,湖北省通山县委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计划生育政策,经计划生育指导站工作人员的沟通,在手术前已签手术同意书且同意做手术。”

    据之前媒体报道,沈红霞的丈夫程世雄向记者出示过两份补偿协议,签署日期均为事发第二天即3月20日。一份手写的欠条由县计划局一位负责人签名,向程世雄补偿38万元。另外一份是县计生站与程世雄等人签署的协议,给付死亡补偿金、安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62万元。协议条款之一是,“自愿放弃再追究乙方及其他单位民事责任的权利”。

    对于家属获得的100万元“补偿”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能确定这笔钱不是从政府部门的财政拨款中出,协议也非政府签订。而是由当地计生部门下属的计划生育指导站签订,并出这笔钱,沈红霞的结扎手术也是由该指导站做。”

    至于出这笔钱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是作为赔偿的钱。钱数的确定有可能是挂靠其他事故而定。对于其他方面的疑问,宣传部新闻科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会尽快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网友气愤“问题在于计生站根本不应该做这个手术,因为计生站基本不具备急救能力!如果在医院做,这个小手术的并发症是不会要命的”、“中国的男人们,该站出来的时候应该毫不犹豫,因为那是你们心爱的女人,她们将受到伤害,如果这个时候不勇敢站出来,试问将面临什么结果”、“中国中国为什么不人性化一点要是每个人都发一把枪多好,钱能买回生命吗?动手术的人一样是杀人范同样枪毙”、“计生部门真是让人们担忧!强制已育一名仔女要上环才准上户口已经够狠毒了!现在明明知道当时人不能做绝育手术,为了完成指标不理别人生命安危”、“在中国别说男女平等,女人连动物也不如,生一胎就上环,两胎结扎,有无体谅过做女人的痛苦,那些计生部门为达标,为罚款,强迫堕胎,草菅人命。大叔做得好,没被金钱收买了你的良心,揭露了这些丑陋的事实”、“本来女人每个月来月经,生小孩都已经很惨了,还要被迫结扎,最终丢了命!是谁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