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覆盖10大类产品,美的打造的中国第一艘厨电航母启航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3年伊始,经历寒冬考验的厨电行业大动作不断。其中作为中国厨电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美的更是大手笔频出,继独家冠名东方卫视顶级厨师引发行业热议之后,4月6日在顺德召开主题“大厨电,新价值”的2013年新产品发布会更是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美的整体厨房
    美的整体厨房

    据悉,中国家电、美的集团、厨电行业经销商、零售商及媒体记者等共50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可谓厨电行业的开年巨作。作为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美的正式开启“大厨电”模式,同时成为目前中国品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厨电产品制造企业。

    厨电行业最近非常热闹,1月份,“美的厨房电器”独家冠名东方卫视“顶级厨师”节目,3月初,方太、老板广告在央视相邻位置播出,目前,各厨电企业争先恐后地召开各种会议,业内人士认为,厨电行业今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全面整合美的“大厨电”全新亮相

    对于美的“大厨电”模式,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朱凤涛表示,在厨电一体化成未来厨电产品发展趋势的大背景下,针对当前“厨电一体化”所出现的不中不洋的困局,美的“大厨电”在充分调研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从反应消费者美观需求的厨房装修一体化着手,通过由产品一体化到功能集成化逐层深入的方式,满足消费者厨房生活一体化的需求。

    “具体来看,美的‘大厨电’实质上是借助于此前在厨电专业领域的积淀,对技术研发、团队、渠道、服务进行了全面的整合,在充分借鉴、复制美的微波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全产业链的集团化作战模式开启中国厨电行业全新发展模式。”朱凤涛进一步指出。

    着眼未来“大厨电”开启“新价值”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处于厨电行业领军地位的美的而言,如何引导行业进行长期健康发展成为美的所面临的课题。借鉴此前美的微波炉通过平台化应用开启行业新价值,从而实现做大做强的成功经验,“大厨电”亦将成为美的开启行业“新价值”的不二之选。

    其关键就在于“大厨电”所创造的“新价值”:

    首先,对于消费者而言,美的“大厨电”可拓展消费者的使用价值,全面提升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满意度。此前,由于行业内不同种类的厨电产品生产商各自为战,造成消费者采购厨电产品来自不同的品牌,不仅影响了厨房整体装修的美观度,不同种类产品采取不同的控制方式造成了用户控制不方便,同时,在产品出现售后服务需求时,消费者则需要联系不同的生产厂家。伴随着美的“大厨电”模式开启,美的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额厨房装修设计、系出同门的各类厨电产品可实现集成控制。此外,对于不同厨电产品的同时安装以及产品使用过程中多涉及的售后服务中需求,消费者可通过一个电话全部解决。

    其次,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在单个厨电生产商凭借专业优势单打独斗、厨电一体化进展缓慢的行业背景下,美的“大厨电”通过技术创新、产品整合,不仅有效提升社会对于厨电行业的整体满意度,同时在美的集团雄厚研发实力和渠道资源的支持下,美的“大厨电”也引领整个厨电行业进入全新的征程。

    正如朱凤涛所言,“通过完全复制平台化应用开启微波炉行业新价值,进而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发展的成功模式,我们将以“大厨电”开启厨电行业新价值,实现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崭新亮相“大厨电”新品解开神秘面纱

    在本次发布会中,美的通过展示了全系列智能化新品拉开“大厨电”大幕。其中作为传统厨电产品的必选项,美的推出了行业领先的烟机灶具。烟机新品采取行业独创“蒸汽智清洗”功能,实现快速去除油渍,打造“无烟厨房”;灶具新品方面,通过创新性的在炉头结构设计方面采用航天发动机涡轮增压原理,大大提升一次空气引射能力,大幅提高了燃烧效率。而作为传统优势产品,美的厨电美的推出了高温蒸、直喷蒸、智能蒸三大系列产品。高温蒸系列主打快速、健康;直喷蒸系列强调营养;智能蒸系列讲究智能烹饪。

    除此之外,对于消费者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诸多小家电产品诸如吸尘器、面包机等,美的也进行了全新升级。采用行业领先多锥气旋尘气分离技术的美的吸尘器新品,具有持久大吸力优势,尘气分离率高达99。8%。面包机新品则首创米菜单功能,可为消费者提供包括面包、米酒、年糕等在内的21种美食菜,兼具营养和多口味双重优势。更为重要是,吸纳了日用小家电的美的“大厨电”,通过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已逐步揭开了厨电行业“新价值”的面纱。

    业内专家指出,相比于此前借“一体化”之名行“拼凑”之实的厨电一体化而言,美的“大厨电”的亮相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厨电一体化不再遥远,而我国厨电一体化的进程也将由此进入新的征程。对于我国厨电行业来说,“大厨电”在帮助美的实现自我突破的同时,也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发展模式。终端用户或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在享受装修一体化的同时,还将开启由美的“大厨电”带来的健康、营养、智能、便捷的家居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