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8人冷漠跨过摔倒老人身体离开 民生冷漠问公仆!

    【摔倒老人身体】178人冷漠跨过摔倒老人身体离开,178位路人竟然是如此的冷漠?实在令人感到心寒!为何却也不肯拿出电话施救?

    178人冷漠跨过摔倒老人
    178人冷漠跨过摔倒老人

    面对老人突然摔倒,躺在地上,人事不省,你是上前施救,还是跨过老人身体离开?你又会怎么做?

    4月5日,这一幕发生在吉林长春市大马路与东三道街交会处财神大厦2楼的市场里,当来来往往的数十名路人冷漠地跨过老人身体离开时,一名白衣女子留了下来,她用纸壳为老人垫起头部,守在老人身旁不断安慰,指挥行人为老人让出空间,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

    整个过程只有短短12分钟,市场里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冷漠和温暖交织的一幕。

    9时31分

    买菜老人突然摔倒

    4月5日9时29分,财神大厦2楼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内。一名身穿藏蓝色棉大衣,手拄拐杖的老人在坡道处一个蔬菜摊位前买了一把葱,摊主找钱时,老人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不断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突然,老人身体一阵摇晃。

    9时31分,老人直挺挺地向后倒下,头部重重地撞在后面摊位的铁皮上。围观市民纷纷退后,不知所措。

    见到这一幕,过往市民吓了一跳。一名穿黑色皮夹克的摊主从人群中走了过来,立即从口袋中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网友热议:

    euhgi:不是不救,是不敢!教训太多了!

    平淡人生:不能说跨过老人身体的人无德,个别无德的人就以此方式讹过有德的人,才会导致现在的社会现象。在不能保全自己的情况下,能做的只能是报警,报警也是爱心。

    泂泂流长:孤身老迈叹唏嘘,病倒街头不敢扶。日落时风应有故,民生冷漠问公仆!

    dwfhifsk:太多这样的事情了,社会也不知道怎么了?

    hehgin:实在太令人心寒了,好人难做,难做好人啊!

    eufguhi:需要帮助的是老人,讹人的也是老人,能不能给自己、给别人积的德。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9时32分

    搬运工抬着推车,从老人身上跨过

    在打电话期间,9时32分,一名男子手提着购物袋,一边张望着躺在地上的老人,一边快速从老人腿部跨了过去。

    一名女子随即在另一侧也从老人腿部跨了过去。围观市民纷纷效仿这两人,排着队从老人身上迅速跨过,离开。

    几名搬运工抬着推车,从老人身上跨过。

    一男子边打电话边若无其事地从老人身上跨过。

    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看到地上的老人,急忙将手伸到孩子腋下,将孩子抱起放到老人另一侧,自己跟着跨过去,离开。

    一戴眼镜女子想跨过老人,却一脚绊到老人身上,摘下眼镜后,看了一眼,再次跨了过去。

    市场里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发生在倒地老人身边的一切。

    在老人倒地后的近5分钟内,通道前有52人陆续地从老人身上跨过,大多面容平静。

    9时35分

    白衣女子默默守护老人

    9时35分,一名戴眼镜、手提棕色挎包、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走来,发现地上躺着的老人后,她迟疑了一下,随后从老人腿部迈过,走到老人面前,俯下身子,查看老人的情况。

    1分钟后,白衣女子站起身,四处张望着,并不断与过往的行人交谈着,神情很焦急。随后,她在坡道旁的缓台上拿来一个纸壳,用手折一下后蹲在老人身边,将纸壳放在老人头部附近,与老人说着什么。老人的头部向纸壳方向挪动了一下,她立即将纸壳垫在了老人头底下。

    见到白衣女子蹲在老人身边,过往市民有的停住脚步,询问着情况。但随即还是匆匆地从老人身上跨过离开。

    9时39分,一旁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摊主将老人放在购物摊位上的鸭舌帽递给白衣女子。白衣女子将帽子垫在了老人头下,随后她又起身在缓台上找到一个纸壳,折好后又给老人垫高。

    围观和过往的人越来越多,为了避免给老人造成伤害,女子起身组织过往行人小心通行,并用手拦在老人腿部以上位置,提醒众人小心,别踩到老人。

    9时45分

    急救人员赶到前共178人跨过

    9时44分,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白衣女子蹲在老人身边,询问老人目前的状况,并与急救人员交流着。

    9时45分,老人被抬上担架,白衣女子在一旁帮忙搀扶。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见到老人离开,白衣女子拿起购买的物品也离开了……

    从白衣女子出现到急救人员赶到,此间又有126人从老人身上跨过。整个过程中,共有178人从老人身上跨过,只有白衣女子一人帮忙看护老人。

    4月7日,记者来到救治老人的长春市人民医院。急诊室一名医护人员表示,老人今年70岁,于5日10时20分被送到医院,当时老人处于意识不清醒状态。

    经检查,老人是突发脑梗塞晕倒的,在输液后,12时许老人意识清醒后独自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