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房价暴涨35% 意味着楼市已经全面反弹?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16817元/平方米,同比暴涨34.9%。

    广州房价暴涨35%
    广州房价暴涨35%

    公众担忧,中央调控决心坚定,但如果地方政府不能动真格,如何完成预期的房价控制目标?又如何能稳定市场预期?

    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均价连涨三月调控形势严峻

    根据广州不久前出台的国五条实施细则,2013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要低于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净增幅。

    对此,专家表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减掉CPI的净值,如果估算为8%左右,房价涨幅至少也要控制在大体同等范围内才能完成目标。

    而统计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广州各月房价同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10%,其中,刚刚公布的3月份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相比去年同期上涨达到34.9%,已经远远超出了调控目标的上限。

    与价格上涨呼应的是成交量也同比、环比暴涨。3月份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7131宗,同比增加50.7%,环比更增加了60.3%。

    一些市民担心,在严格调控的背景下,新建商品住宅还能出现量价暴涨,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已经全面反弹?调控到底能起多大作用?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承,去年下半年以来,广州市商品住宅量价齐升,“调控形势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