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目无法纪 受污染的日子何时了结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官员考察获赠金条,有网友得知其消息,不经赞叹,中国的官员们太牛了。被迁出的“重大污染源”受到隆重引进,到底受污染的日子何时了结。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

    股城网报道,近日,湖南醴陵市委书记蒋永清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湖南省纪委立案调查。

    在醴陵,本报记者持续数月关注一个备受争议的招商项目,因为身为市委书记的蒋永清亲自担任该项目的“指挥部政委”,一度闹得满城风雨。

    招商项目涉嫌“污染”被责令搬迁,“圈地”1500多亩土地出让金几乎全额返还企业,政府将为项目征地、修路、基础设施等投入10多亿巨资,政府组团到企业考察每人获赠金条,项目未通过环评审批匆匆上马……这样的招商,迷雾重重。

    迁出的“重大污染源”受到隆重引进

    2013年2月底,记者来到醴陵东富工业园,看到悬挂着“株洲醴陵旗滨玻璃项目管理处”牌子的一栋小楼,不远的一块空地上,多台机械设备在紧张施工。

    记者和当地群众攀谈,尽管市里一再宣称这个“旗滨玻璃”招商项目环保达标,但人们表示怀疑,担心今后摆脱不掉“受污染的日子”。

    2012年5月,醴陵市政府与株洲旗滨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玻璃生产线整体搬迁改造升级新建太阳能玻璃及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入园协议书》和补充协议,株洲旗滨集团将位于株洲市石峰区内的浮法玻璃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整体搬迁至醴陵经济开发区(后改为醴陵东富工业园区),项目投资号称50亿元,建成后生产规模将达到每天3700吨玻璃。据介绍,时任醴陵市委书记蒋永清和市长分别担任项目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

    对于旗滨玻璃项目,醴陵市政协在给醴陵市委的调查报告中写道:株洲市下大力气将重大污染源的旗滨玻璃集团迁出,醴陵不应作为“政治任务”引进。

    记者赶到尚未搬迁的株洲旗滨玻璃集团生产区采访,周边居民对该企业的污染情况充满怨言。据株洲当地媒体报道,从2010年开始,株洲市对清水塘工业园区进行大规模改造,要求包括旗滨玻璃集团在内的17家污染企业限期搬迁或关闭。

    株洲旗滨的前身是株洲市玻璃厂,在计划经济年代曾是我国南方最大的玻璃制造基地,已有50多年历史。2005年,总部位于福建漳州的旗滨集团与株洲市政府在香港签订合作协议,株洲旗滨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原株洲市玻璃厂被旗滨集团兼并。

    湖南省环保厅在给举报者的复函中,确认举报者反映的旗滨玻璃污染问题存在,并提出“确保废水、废气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停止使用靠近居民的5、6号储存油罐……不使用重油、焦粉等有污染物的燃料”等多项治理措施。使用污染物燃料、污染源物排放不达标等事实,尽显一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