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收入多少交个人所得税 征收对象有哪些

    作为国家的公民,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是具有纳税的义务的。但是现在我们国家的纳税是有起征点的,一般只有公民的收入到达起征点才需要纳税,没有到达起征点的公民就不需要纳税。那么,工资收入多少交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经过调整之后,起征点从3500元调整到了5000元,因此公民的工资收入在达到5000元后就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并且国家的税收政策一般都是多退少补,因此每年年末的时候都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上面查询自己需要补交还是退税。

    而个人所得税的征税对象有:法定对象、居民纳税义务人、居民纳税义务人。这些都是个人所得税规定的纳税人,具体的可以查看个人所得税的相关规定。并且,个人所得税一般都是直接从工资中扣除的,也就是说我们的发放的工资是已经扣税后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