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市民出行最好错开高峰期!

    股城网讯:清明假期高速免费?这是真的吗?清明假期高速免费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出现高速变国道,国道变高速的现象呢?实行高速免费会不会导致交通堵塞现象呢?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防御措施,以免到时候造成交通的严重不便。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将成为继去年国庆节、今年春节后第三个实施免费通行的假期。目前,全国20余个省市已出台高速公路免费细则。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今年清明节期间,从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高速公路在上述时间段将对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与去年国庆节和今年春节情况有所不同的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扫墓祭祖、踏青游玩的车辆更容易集中在某些路段,因此也更容易发生拥堵。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将对免费通行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模式。

    下面是全国部分重点省市细则内容:

    1、北京:高峰时段收费口全开

    北京清明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从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其中为保障车辆快速通车,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开道率达到100%,并适时对收费车辆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为方便小客车快速进入高速路,各条高速路收费主站开通免费车道数量将超过实际车道的2/3。

    同时在易拥堵路段布置导流设施及人员,当高速公路主路出现严重拥堵时,配合交管局采取断路、导行措施。被堵车辆由距堵点最近收费出口免费导出;必要时车辆可由掉头阀驶入对向车道顺向行驶,由最近的出口免费通行。

    2、上海:将继续设置1小时过渡期

    今年清明假期上海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对免费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模式。另外,还将继续设置1小时过渡期,在4月6日24时至4月7日1时的一小时过渡期内,出上海高速路口的小客车,仍可以继续享受免费通行待遇,但进入高速的汽车仍需领卡通行。

    3、天津: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津高速公路将继续对小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清明期间,高速公路仍将对小型免费客车按照不发收费卡模式进行管理,并将进一步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免费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

    4、广西:持证祭烈士可多获免费时段

    今年清明节期间,广西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时间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与前几次免费通行不同的是,今年清明节,自治区民政厅、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发文,要求对持证前往边境进行烈士纪念活动的人员、车辆给予接待,并放宽了免费通行时段。直至4月12日晚12时前,对持有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赴边境祭扫烈士的烈士亲属、参战退役人员的车辆、车队在区内所有公路免费通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