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碉堡!淘宝网1.59亿拍出一块地 省佣金100万元

    【淘宝网1.59亿拍出一块地】淘宝网1.59亿拍出一块地?淘宝能干的事情越来越多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网上不仅买衣服、鞋子、日用品,还能买地。日前,淘宝网拍卖成功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价格达1.59亿。

    淘宝网1.59亿拍出一块地
    淘宝网1.59亿拍出一块地

    此次拍卖由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法院在淘宝网上进行公开拍卖,标的物是已经申请破产的浙江宏昌制革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及厂房等,评估价约1.587亿元,起拍价为1.55亿元,可以说这个过亿的起拍价格已经注定这次拍卖要引来人们的关注。

    3月13日开始,该土地在淘宝网上公示,15天公示期中,累计有逾3.2万人查看了该拍卖页面。拍卖期间,有累计7000人同步围观。

    正式拍卖3月29日上午10时开始,4个小时后,经过5轮的竞价,本次拍卖以1.59亿元成交,买受人是海宁一投资公司。

    海宁法院一位工作人员说:“本次网拍成交意义重大,这次拍卖一定会进一步推进网络司法拍卖的步伐。”

    自去年6月26日首次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刊登拍卖公告以来,截至本次拍卖前,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共公告127件拍品,包括车辆、机器设备、住宅、厂房、商业用房等,已完成拍卖100件,成交率为83%。

    为什么这么大的标的要放到网上拍?海宁法院负责本次网拍工作的法官徐新良说,网络司法拍卖有三个好处:

    一是它的信息发布面非常广。

    二、由于网络的公开性及报名者的匿名性,可以有效遏制串标现象的发生。

    三、网络拍卖是零佣金,可以实现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因为如果这块土地按传统拍卖进行的话,拍卖佣金最高可达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