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人感染h7n9禽流感2死1病 毒力传染性及感染

    近日,上海和安徽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卫生部通报,上海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2人抢救无效死亡,而安徽患者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江苏南京积极救治。目前,对于h7n9禽流感毒力、传染性及感染来源,仍然一无所知。另外,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h7n9禽流感感染,要勤洗手、少接触家禽。

    h7n9禽流感
    h7n9禽流感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1日通报,上海和安徽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上海患者李某,男,87岁,2月19日发病,3月4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上海患者吴某,男,27岁,2月27日发病,3月10日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安徽滁州患者韩某,女,35岁,3月9日发病,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江苏南京积极救治。

    据悉,h7n9禽流感病毒此前只在禽间发现,从未发现过人感染情况。专家认为,目前没有提示该病毒有较强人传人能力。

    h7n9禽流感疫情答问

    一、此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从何种途径感染?

    答:此次人感染的H7N9流感病毒从病毒生物学上属于禽源流感病毒,既往国际上所发现的人感染H7亚型的流感病毒也多来自于禽类,但截至目前,3例确诊患者的具体感染来源尚不清楚。

    二、h7n9禽流感毒力、传染性如何?

    由于目前只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确诊病例,对该病毒及其所致疾病的研究资料十分有限,专家正在对该病毒的毒力和人际传播的能力做进一步判断。

    三、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

    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由于医务人员比普通公众接触患有感染性疾病病人的机会更多,建议医务人员在诊治病人过程中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在接诊疑似或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即标准预防、飞沫传播预防和接触传播预防措施。

    目前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