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乘客臀部被扎针 网友:缺德的人何其多

    【女乘客臀部被扎针】心悸!公车女乘客臀部被扎针,实在是缺德变态玩意。女乘客臀部被扎针,是谁如此缺德?女乘客臀部被扎针,网友怒骂:缺德的人何其多。

    女乘客臀部被扎针
    女乘客臀部被扎针

    鹿城警方昨晚透露,来自湖北武穴的20多岁男子徐某,因涉嫌在公交车上用针扎女乘客,已于昨天傍晚被警方抓获,目前详细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3月27日下午,乘客林女士在市区乘坐26路公交车途经新桥头附近时,臀部被人用针扎了,随后她从臀部拔下了一枚长四五厘米的绣花针。

    该女乘客立即向警方报案,鹿城公安分局广化派出所接报后当即展开调查。当时,警方带走女乘客身旁5名年轻乘客,经过一番询问后再进行身份等信息登记,便让他们离开了。该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说,当时车上没有拍到扎针一幕,很难锁定下手者。

    随后,警方经过多日侦查发现,一名湖北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昨天中午,警方安排民警在市区下桥蹲点守候,于傍晚6时许在一出租房内将嫌疑男子抓获。

    经查,该男子系湖北武穴人,20多岁。其作案动机等相关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女乘客臀部被扎针,这样缺德的人都有,实在令人害怕。为何现在的社会有些人就是将怒气迁就在别人的身上,净干缺德的事。女性在公共场合特别是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时刻警惕,保护好自己。

    扎针事件:有五个共同点

    根据网友反映的遭遇,记者发现这一系列扎针事件有不少共同特点。

    一是事发现场。大多是在26路公交车上,另有网友反映32路公交车也曾发生过。而32路、26路始发站均为黄龙住宅区,多个站点是重合的。

    二是事发的路段。据受害者反映,被扎针时往往都在上桥、瓯浦?、新桥头等站点附近,经查询,这几个公交站头是相连的,有人推测,下手者应该是在这一带上车的,或者说就是住在附近。

    三是被扎的都是站在过道上的女乘客。有人认为,事发时扎针男子应该也是站在受害者的身旁,并且专门选择女乘客。

    四是发生的时间都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网友推测,肇事者可能也是上班一族。

    五是肇事者可能是圆脸的。据多名受害者反映,她们怀疑扎针的男子是一名圆脸、微胖、二三十岁的男子,样子猥琐,可能腰间还别着一串钥匙。

    也有网友认为,系列扎针事件是不是同一人所为一时还很难说。但相信嫌疑人落网后,很快会真相大白。

    女性该如何保护好自己

    女性在公共场合特别是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时刻警惕,保护好自己。首先要有防范意识,对一些印象不好的人要提高警惕,严防让他们有可乘之机。其次,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切不可让自己先乱了阵脚,想想有什么应对策略没有,同时及时向身边的人请求帮助。

    女性自我保护安全常识

    女性不论在家中、或街上遭到劫色者袭击,警方专家认为最好选择逃走,保全自身的安全,迫不得已才还击。

    1.如果独居于一所住房,应安装有防盗眼的防盗门。开门之前一定要籍此查明来着身份;

    2.跟朋友约定实用特别的敲门方式,但在开门之前,仍需先确定来着身份,以防匪徒可能偷学了,冒充友人;

    3.如果感觉此时来者不善,又巧独自一人在家,走进大门时,故意提高嗓门作对话样,如"老公,我去看看谁在敲门!"。然后从防盗眼察看来着身份;

    4.尽可能结伴同行直至家门;

    5.若乘出租车回家,可请司机尽可能送抵家门;

    6.晚上出门应走在灯光明亮的街道,不要走进偏僻的小巷或荒地;应走在靠近车道的人行道上行走,若人行道较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走在马路边。这样即使有人埋伏在小巷,也不能马上接近自己;

    7.在马路上行走时,最好沿着迎面有车来的一边行走,这样实袭击者无法悄悄从背后接近。

    8.不要乘不认识人的便车;

    9.若有多个可疑的人,尽可能绕开他们走;

    10.天黑外出,最好携带手电筒,万一遇袭,可用手电筒照射袭击者的眼睛,使其眼花,便于自己逃脱。手电筒也可用作短棒,进行自卫;

    11.怀疑有人跟踪,应穿过马路并观察周围情况,并判断此人是否紧随;若确实被跟踪,立刻向人多的地方走。尽快在公共场所,如商店、餐厅等借电话报警。告诉警察跟踪者的相貌等情况;

    12.切勿在僻静街上的电话亭内打电话求救,以免被匪徒堵在电话亭内。

    13.如无路可走,在劫匪靠近前,抓住一些硬物在手中,如梳子、钥匙、瓶子等。将钥匙之类的硬物,夹在食指和中指间握拳,使钥匙的末端从拳头中伸出,用以打击匪徒;可用梳子的尖端戳其脸、眼;使用这些临时武器时,事先要隐蔽。待匪徒扑上来时,乘其不备,猛烈打击;

    14.若手无寸铁,高声痛骂,义正言辞,以泼辣姿态吓退匪徒;如果被匪徒抓住,自己动弹不得,最好的办法就是佯装顺从,从而尽量拖延时间,司机逃脱。或施展口才,设法说服匪徒。一旦有机会接近他人,马上呼救。

    15.脱险后应即刻打电话报警,向警方详细描述匪徒的身材和相貌等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