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 开发商是造福还是作孽?

    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开发商是不是失去良心了?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难道一条人命没有土地的重要吗?河南农民被开发商碾死,开发商是造福还是作孽?

    3月27日,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在自己的承包田里被施工的铲车轧死。负责施工的是河南弘亿庄园。

    “五六天前,我发现他们(弘亿庄园)开始施工了,把地里本来种的树推倒了十几棵。”村民宋长海说。

    当时他就找到了涉及的三家人并说了这个情况,后来村主任就带着三家的当家人一起去找弘亿庄园,但对方拒不承认,“村主任就建议我们守在地旁,看着自己的地。之前弘亿庄园跟我们协商过赔偿的事情,但我们一直没答应他们的条件。”宋长海说。

    目击者

    宋长海目睹了惨剧发生的整个过程,他承包的地紧挨着宋合义家的地,事发时他和宋合义一起在劝阻施工方施工。

    3月27日下午,看地的村民发现了前来施工的铲车,“我们就上前跟他们说,赔偿的事情还没说好,不能施工。”宋长海说,当时他和宋合义一起阻止弘亿庄园的员工施工毁地,“但他们不听,我们就坐在铲车的后边。”

    “强行施工的铲车开始倒车,眼瞅着就要轧上我俩了。”宋长海长吸了一口气,“合义一把把我推到了一边,他自己被铲车碾死了,他如果不推我,我也活不了了。”

    随后,宋长海回村通知了宋合义的家人,并报了警。

    开发商是造福还是作孽?

    什么叫意外事故?土地是农民承包的,建筑商非法进入强行推地并且在明知会造成生命危险的情况下继续施工,这是故意杀人罪,应该追究刑事责任!当地公安机关避重就轻,应当深究,严办!

    强拆、强征、是一直都是个长期存在的严重问题为什么政府就那么的无为呢?

    开发商是造福还是作孽?是商人还是伤人?官方是为民还是违民?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

    强行征收集体土地,置百姓生命于不顾,被害人残死在铲车下,这种目无法纪的作为,为何一再发生?地方政府执政的理念是否歩入歧途?为何如此残忍地草菅人命?难道地方政府的官员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吗?

    回应

    负责协商处理此事的河南弘亿庄园的员工梁占峰称,事发在3月27日下午2时40分到50分之间,“轧着宋合义的是铲车司机王胜东,目前他已经被警方控制。”梁占峰说,事故是因为倒车时有视觉盲区造成的。

    他称,公司之前已与死者宋合义达成口头协议,“一亩地一年赔800元,他同意过的。”但被问及是否有书面材料时,他称没有。

    当日,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肇事司机已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