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酒店坍塌属于违规施工 导致2人当场死亡

    【湖南酒店坍塌】两人死亡四人受伤。28日,资兴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杨振华告诉记者,该餐厅曾被下发停工通知书,属于违规施工。昨日下午,事发现场仍拉着警戒线,几名武警战士在现场维持秩序,不少市民在事发地围观拍照。

    湖南酒店坍塌
    湖南酒店坍塌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众说纷纭,有建筑工人猜测,房顶钢架结构跨度太大可能是造成这次垮塌的原因之一。还有人说,垮塌的餐厅原计划五一期间开门营业,是赶工导致了质量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开发商——鸿亿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一平。廖一平说,发生垮塌的餐厅是后来申报的一个多功能厅,有合法的审批报建手续。该多功能厅于今年1月开工,其钢架结构早已完工,并经过了质监部门的检测通过,这才进行空调施工,不存在赶工一说。公司目前已拿出200多万元,准备用于善后工作。

    昨日下午,资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邝强证实,该附属多功能厅有合法手续。该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杨振华则否认了垮塌的多功能厅钢架结构已通过质监部门检测的说法,称3月20日曾对该酒店下发过停工通知书,但该酒店还在违规施工。杨振华说,目前专家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资兴市政府办副主任刘耀武说,事故发生后,资兴市组织相关专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死伤者的善后处理工作也在进行之中,据悉,每位死者家属将获得不低于60万元的经济赔偿。